姊姊準備蓋棺...女星陳竹音不捨「開屍袋」!親手洗遺容被煞到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陳竹音是圈內資深特技演員,2月急尋失蹤親姊陳竹君多日,沒想到最後找到的是冰冷遺體,由於姊姊失蹤21天才被發現,遺體已出現輕微腐化現象,葬儀社和殯儀館都說:「不能洗穿化斂。」到了要入斂那一天,發現姊姊被裝在屍袋後就被放進棺材,讓她看了相當不捨,堅持「開屍袋」親手為姊姊清洗遺容。

陳竹音替姊姊清洗遺容。(圖/翻攝自陳竹音臉書)

▲陳竹音姊姊失蹤21天,才被發現下身赤裸陳屍民宅。(圖/翻攝自陳竹音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竹音原本心想只是不能幫姊姊清洗、化妝、穿衣,但沒想到是直接裝在袋子裡就要入斂,她生氣又不捨,堅持請殯儀館人員將屍袋打開,「至少讓姐姐的臉露出來」,只是經過2次驗屍和解剖,姊姊的頭髮和眉毛已掉光,「原本的臉龐不再,已經像一個外星人。」

陳竹音替姊姊清洗遺容。(圖/翻攝自陳竹音臉書)陳竹音替姊姊清洗遺容。(圖/翻攝自陳竹音臉書)

▲陳竹音親手幫姊姊清洗遺容、畫上眉毛。(圖/翻攝自陳竹音臉書)

一打開屍袋,陳竹音看見姊姊脫落的頭髮黏了滿臉,甚至有些卡在嘴裡,她馬上用牙刷,親手將遺體牙齒上的灰塵刷去,再用生理食鹽水將姊姊面部沖洗乾淨,「用面紙擦乾後之後,用給佛像上金漆的金色毛筆,幫姐姐畫上脫落光的眉毛、眼睫毛,還有已經變成灰色的嘴唇。」

▲▼特技演員陳竹音和姐姐。(圖/鏡週刊提供)

▲陳竹音只希望姊姊能漂漂亮亮地走完最後一程。(圖/鏡週刊提供)

親手幫姊姊清洗完遺容,接著才在屍袋外放上內衣褲、禮服、鳳仙裝和假髮,「希望姐姐乾淨漂亮的上天。」只是陳竹音坦承,在這過程中有被「煞到」,回到家雖然很累、很疲勞,閉上眼卻無法入睡,「我想應該是人走後的屍體,還是會有帶有極陰的煞氣…」,滿腦都是姊姊得遺容和氣味,「我不介意,只是影像氣味揮之不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