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一代傳奇球星 鈴木一朗20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紀錄

▲▼鈴木一朗。(圖/路透社)

▲鈴木一朗。(圖/路透社)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傳奇球星鈴木一朗宣布轉任球隊特別助理顧問,本季不再出賽,雖然宣布不是引退,但大聯盟官網還是整理了鈴木一朗20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紀錄。

•鈴木一朗大聯盟生涯擊出3089支安打在大聯排名第21位,打擊率3成11在大聯盟3000安球員中排第13,因為他不是一位重砲手,所以只有117支全壘打,長打率僅有0.402。在10333打數、2452場出賽達成3000安,分別是史上第13快、第14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鈴木一朗。(圖/路透社)

▲鈴木一朗。(圖/路透社)

•在鈴木一朗轉戰到大聯盟之前,已在日本職棒打了9個球季,有1278支安打,美、日職棒生涯通算累積有4387支安打,比大聯盟安打王羅斯(Pete Rose)多了111支。

•一朗在2001年來到大聯盟,是MLB史上第一位日本野手,單季242支安打、56次盜壘成功都是第一,奪得安打王及盜壘王,幫水手隊奪得單季116勝的大聯盟紀錄。

▲▼鈴木一朗。(圖/路透社)

▲鈴木一朗。(圖/路透社)

•2001年在大聯盟第1年以3成50打擊率拿下打擊王,獲選美聯新人王及年度MVP,是MLB史上唯一一個在新人年奪得打擊王、新人王及年度MVP的球員。

•美國大聯盟在1962年把比賽增加到162場,一朗在2004年打出單季262支安打,締造大聯盟單季最多安打紀錄,加上2001年的242支安打,包辦單季最多支安打的前2傑。

▲▼鈴木一朗。(圖/路透社)

▲鈴木一朗。(圖/路透社)

•一朗在大聯盟生涯有7次至少連續20場安打,是大聯盟史上第3人,羅斯(Pete Rose)和柯布(Ty Cobb)都是8次。

•他在大聯盟生涯平均打擊率,只有在2001年新人年第2場出賽,4打數沒有安打,累積9打數只有2支安打,打擊率2成22,下一場比賽4打數有2支安打重回3成,之後生涯平均打擊率就一直在3成以上。

▲▼鈴木一朗。(圖/路透社)

▲鈴木一朗。(圖/路透社)

•一朗在大聯盟新人年起連續10年單季都有200支以上安打,是大聯盟史上第1人。

•鈴木一朗在2016年8月7日(美國時間),在洛磯隊主場,用三壘安打達成大聯盟生涯3000安里程碑,是史上第2位用三壘安打敲出3000支安打的球員。

•一朗先在日職打了9年,才在27歲轉戰大聯盟,是大聯盟3000安俱樂部成員中,年紀最大在大聯盟首次出賽的球員。

▲鈴木一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鈴木一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在27歲開始加入大聯盟,27歲開始後打出3089支是MLB史上排名第2,僅次於羅斯(Pete Rose)3357支安打。

•一朗在42歲9個月又16天達成大聯盟3000安,是他史上年齡第2大達標的球員。

•鈴木一朗的打擊非常穩定,大聯盟生涯中在主場打擊率3成12,在客場3成10,單月平均打擊率最低是2成95。

•一朗對於左投手打擊率3成29,比右投手的3成04更好,保持左打者生涯對左投的最高打擊率紀錄,數據是從1974年起算,也只有四位右打者對左投的打擊率有高於3成29。

▲▼水手,鈴木一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鈴木一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聯盟生涯一朗對戰過大聯盟每一支球隊,對運動家敲出320支安打最多,在運動家的球場打出168支安打,是他在主場之外,打出最多安打的球場。

•一朗可以說是他那個時代最偉大的開路先鋒,擔任第一棒打出2529支安打個點球,僅次韓德森(Rickey Henderson)的3020安與羅斯的2924安。跟2者相比,一朗打第一棒的打擊率3成23則是最高。

•他在大聯盟打過10次明星賽,2007年在明星賽打出場內全壘打,獲選那一年明星賽的MVP。

•一朗大聯盟生涯有509次盜壘成功,是史上第7位「3000安、500盜」球員,他在最後兩個賽季只有1次盜壘成功,42歲(包括)之前是連續16年都有雙位數盜壘成功,第2位在40歲後3度單季10盜的選手,第一位是盜壘王韓德森。

•大聯盟從1950年以來有20位球員達成生涯500次盜壘成功,鈴木一朗以81.3%的成功率排名第4。

•鈴木一朗在大聯盟生涯前10個賽季都獲選金手套,跟名人堂成員紅人捕手班區(Johnny Bench)同享紀錄,而生涯10次金手套是外野手第3人,克雷門提(Roberto Clemente)和梅斯(Willie Mays)都有12次。

▲▼ 水手,鈴木一朗首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鈴木一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鈴木一朗一朗水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