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寶寶搶喝ㄋㄟㄋㄟ!狐獴夫婦拼母親節添女兒 幫忙分擔奶量

▲狐獴,狐獴寶寶,餵奶,姆姆,阿努,泰芙。(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到了用餐時間,孩子們會爭先恐後地擠到媽媽胸前,找一個舒適的位置吸奶,圖中餵奶的媽媽是姆姆。(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臺北市立動物園的狐獴家族又有新成員誕生囉!狐獴在1歲左右就達到性成熟,孕期約70天,一年四季都可以繁殖,但大多會在氣候較溫暖的季節生產。臺北市立動物園中的兩對狐獴夫婦,阿獴和姆姆、阿努和泰芙陸續迎來新的愛情結晶,由於這兩家庭生的孩子皆為男生,勢必得辛苦2位辛苦的媽媽餵奶。

▲狐獴,狐獴寶寶,餵奶,姆姆,阿努,泰芙。(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狐獴哥哥們雖然也會幫忙抱抱小小孩,但餵奶這件事就愛莫能助了。

園方表示,為避免家庭性別組成不要太偏向男生,就看今年這二胎寶寶中,是否有「千金」誕生囉!阿努(公)和泰芙(母)在狗年3月28日生出生肖屬狗的寶寶,寶寶已經滿月大,儘管個頭小小的,但活力仍十足!已經可以跟爸爸媽媽和哥哥們跑來跑去,只是大家偶爾跑的比較快的時候,難免讓步伐比較小的寶寶一時跟不上。逗趣的是,如果在搞不清楚其他家人在衝什麼的情況下,狐獴寶寶會在原地定格幾秒鐘,那呆愣的模樣真的是萌翻天了!

動物園說,有鑒於「泰芙」的新生寶寶體格較為瘦小,因此每次放飯的時候,保育員都會把牠引到一旁特別關照,希望牠能夠多吃一點,好快點長的更加強壯。

▲狐獴,狐獴寶寶,餵奶,姆姆,阿努,泰芙。(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泰芙的寶寶個頭小小的,但活力十足,已經可以跟著爸媽及哥哥們跑來跑去。

阿獴(公)和姆姆(母)則是在4月11日迎來了四胞胎,23天大的四隻小寶寶都長得頭好壯壯、活力十足,由於媽媽「姆姆」一次要哺育四隻小寶寶,或許為了確保能夠分泌充足的奶水,姆姆的食量已經爆增為非哺育期的兩倍多。每次到了用餐時間,四個毛孩子就會爭先恐後地擠到媽媽胸前,為自己找一個舒適的位置吸奶,沒喝到飽足不肯罷休,幸好「姆姆」的母性很強,總是邊警戒邊餵奶,一有風吹草動,還能拖著正在吸奶的寶寶們移動到安全的地方避風頭,是一位稱職偉大的母親。

▲狐獴,狐獴寶寶,餵奶,姆姆,阿努,泰芙。(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一有風吹草動,「姆姆」就會帶著孩子們找安全的地方避風頭。

動物園提到,其實狐獴家族中如果有其他的雌性成員時,就能減輕媽媽的負擔,不用像「姆姆」現在這樣一打四。因為家族中的阿姨或姊姊們,不用經過懷孕生產的過程,自然就能分泌乳汁幫忙哺餵小寶寶,無奈姆姆和泰芙之前陸續誕生的孩子們,清一色都是雄性,哥哥們雖然也會幫忙抱抱小小孩,但餵奶這件事就愛莫能助了。

今年新生的這五隻小寶寶目前都還無法判斷性別,必須等到寶寶五、六個月大時才會知道。例如是小男生的話,會在腹部未端出現睪丸隆起的性徵。動物員說,「雖然說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是爸媽的心頭寶,但是就狐獴家族育幼的特性而言,相信狐獴媽媽們應該非常期待能夠有多幾個女兒可以幫忙照顧新生兒,這個願望究竟能不能實現呢?答案下回揭曉!」

▼姆姆的小寶寶還沒斷奶,但已開始學習吃雞胸肉。

▲狐獴,狐獴寶寶,餵奶,姆姆,阿努,泰芙。(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關鍵字: 狐獴餵奶臺北市立動物園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