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臉書推「約會」功能:商機無限

▲▼Facebook 將推出「約會」功能 祖克伯:不是約炮用的。(圖/facebook)

▲臉書將推出「約會」功能,祖克伯表示,不是約炮用的。(圖/facebook)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本次 Facebook 的 F8 開發者大會,是臉書深陷個資醜聞後首次有重大發表,最讓人驚奇的並非資料與數據的保護措施,而是其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宣布,臉書將推出「約會」功能,正式進軍交友 App 的領域,比起 VR、AR 等已知的未來趨勢,臉書為何選擇在此時踏入這個圈子呢?

自從劍橋分析醜聞後,臉書迅速關閉與第三方 App 的資料共享,其中 Tinder 就是這波風潮下的受害者之一。長期以來,約會 App 慣於使用臉書的數據來經營服務,透過用戶連結帳號,Tinder 可以直接獲得居住地、工作、教育水平等各項資訊,同樣是交友 App 的 Bumble 甚至一定需要臉書帳號才能註冊,但臉書徹底封閉第三方數據連結後,Tinder 一度暫停服務,且必須採取其他策略。

▲▼Tinder,交友軟體,約砲,App,約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inder 為知名的交友平台,臉書宣布消息後,股價大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論如何,我們將繼續創新產品,專注提升用戶的服務滿意度,在這個領域我們比任何人都還要熟練,對於臉書的加入只感到興奮。」Tinder 母公司 Match 執行長 Mandy Ginsberg 對於新對手的加入樂觀看待,但不可忽視的是,這項最新消息讓 Match 股價週三大跌 22%。Ginsberg 也指出,現在輿論對於數據與個人資料相當敏感,臉書忽然加入讓他們有些吃驚。

《Forbes》撰稿人 Paul Armstrong 認為「約會」是圍繞著大量數據商機,且在交友的過程中需要其他領域的配合,例如餐廳、聯誼活動、服飾等,有利於吸引廣告商進駐,且絕大多數的交友網站都是基根於臉書的數據,設立相同功能可以掌握這塊市場的主導權,VR 約會或許是全新的市場?

▲▼Tinder,交友軟體,約砲,App,約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約會商機大,尤其是現在交友 App 是全新的領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統約會網站仍具優勢,獨特的生態與功能仍能攏固基本的使用群,儘管臉書擁有大量的使用者優勢,但對於交友領域來說,不見得能掌握優勢。不過正如《WIRED》作者 Louise Matsakis 所說,約會非常適合臉書,比起分享數據給第三方 App,不如打造自己的社群生態,且祖克伯在臉書之前的網站 FaceMash 就與 Tinder 有異曲同工之處。

根據已知的情報,臉書約會功能將會與主體帳號有所區隔,僅使用相同的帳號名稱,帳號內的資訊並不會直接曝光給對方。用戶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解鎖」部分資訊。此外,Messenger 也會有專屬的信箱。臉書會依據使用者所填寫的偏好,透過演算法從資料庫中提取資料,找到最合適的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