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男雕像「巨根噴水」居民罵翻 博物館館長:裸女展從沒人客訴

▲▼比利時裝置藝術巨人霸氣露巨根。(圖/翻攝自推特)

▲比利時裝置藝術巨人惹當地民眾反對。(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每個人對藝術的接受度不同!比利時安特衛普米德爾海姆博物館(Middelheim Museum)公園近日展出一尊巨無霸裸體男子雕像,因身體呈現「拱橋體操」姿勢,雄偉的男性下體「一柱擎天」,引起當地民眾不滿,進而向博物館投訴。

據英國《都市報》報導,這座名為「Arc de Triomphe」的裸男雕像,是由奧地利藝術團體Getlitin所創作的新作品,同時也是一座循環噴水池。泉水將從拱橋男昂然挺立的下體中噴出,以拋物線方向落入其口中。

博物館館長莎拉瑋恩斯(Sara Weyns)表示,為了讓作品更加真實,「Arc de Triomphe」捨棄常見的青銅材質,改用彩色塑料黏土,可能也因此讓作品受到更多負面批評。

她也透露,其實博物館內有許多裸體雕像,大多都以女性雕像為主,以前展出裸女都沒有接到投訴,沒想到男性裸體卻引來反彈,未來考慮在公園內設置告示牌,讓所有遊客事先做好心理準備。

據悉,6月初即將開幕的「2018年安特衛普巴洛克:魯本斯激情展」(Antwerp Baroque 2018: Rubens Inspires),將展出這座「Arc de Triomphe」裸男雕像。長眠於安特衛普的藝術家魯本斯,為巴洛克畫派早期代表人物,作品強調色彩與感官,又以裸體女性著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