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一天至少83班次! 新加坡-吉隆坡是全球最繁忙航線

▲▼新加坡樟宜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樟宜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航空業諮詢機構OAG整理出全球各航線的飛行次數,新加坡—吉隆坡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國際航線,香港—台北退居第二位,新加坡—雅加達則居第三。

據《海峽時報》報導,OAG根據2017年3月到2018年2月期間,兩個城市之間的飛行次數,整理出國際航線的航班數量排行榜。

新加坡—吉隆坡航線以30,537個班次,登上世界最繁忙航線;第二名則為28,887個班次的香港—台北航線;新加坡—雅加達之間的23,704個班次排名第三。台北—關西航線以14,186個班次排名15。

OAG日本和亞太區銷售主管帕泰爾(Mayur Patel)表示,世界上最繁忙的20條航線中有14條是飛行於亞洲城市之間,而鑑於亞太地區旅客搭機次數的強勁增長以及航空公司之間的激烈競爭,這一點並不令人意外。

OAG指出,香港是亞洲最繁忙的機場樞紐,在排名前20條航線中佔了6條航線,而新加坡樟宜機場則有4條航線。

航空業專家表示,亞洲地區的廉航數量顯著增加,推動了亞洲城市之間的航空服務數量,目前廉航公司在樟宜機場的載客量中約佔三分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