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失敗最常用的「10種超瞎理由」 第1名你一定講過!

胖,小腹。(圖/達志影像)
▲你也是下定決心要減肥,卻常常打退堂鼓的人嗎?(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近幾年對於「美」的定義已經不完全以瘦子為基準,蜜大腿、蜜桃臀也都各有擁護者,但相較於肉肉的身材,男女仍偏好有細腰長腿的苗條身材。尤其夏天要到了,傾櫃而出的背心、比基尼、短褲,肚子大腿上的肉肉靠那一點布料怎麼擋的住?而下定決心要減肥的你永遠都有各種藉口合理化自己的挫敗嗎?過去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曾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進行調查,發現減肥失敗的人的「超瞎藉口Top10」竟是這些!

第10名:心情不好
女生們是敏感的動物,只要心情一不好就得靠美食來平復,但常常情緒沒變好,反而暴飲暴食吃太撐,等你回神才發現熱量暴增,看到自己肥一圈心情反而更差了!

第9名:減肥傷身啊
減肥前還曾發下豪語自己絕對要瘦10公斤,要穿下S號的褲子,一旦失敗後,才嫌棄減肥太病態不健康,還讓自己的ㄋㄟㄋㄟ跟著縮水?其實只要飲食控制搭配適度的運動,用對方法讓過胖的人瘦下來是有益無害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8名:肚子餓不能做事
對於認為「吃飯皇帝大」的網友來說,節食不吃簡直要他們的命,沒吃飯沒體力上班、腦力衰退、注意力難集中等藉口,但其實減肥不一定要讓自己吃不飽,用對方法一樣能瘦得你不要不要的。

▼以沒吃飯就沒辦法上班的藉口,把減肥甩得遠遠的。(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吃午餐,吃麵,吃東西,貪吃鬼,大胃王。(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第7名:沒時間、沒空
飲食控制+適度運動是減肥的不二法門,但前者做不到,運動總可以了吧?但有的人寧願回家耍廢、滑手機、打電動,也自覺擠不出時間運動。其實時間就像乳溝一樣擠擠就有,但人只要「太懶」就沒救了。

第6名:從明天開始
什麼都要拖到明天,減肥之日遙遙無期!既然從沒想過為自己的身材付出努力,那就只有繼續胖下去的命了。

第5名:太麻煩了
許多人為了掩飾自己「減不了肥」,就只能開始嫌東嫌西怕麻煩,過去對自己絕對能瘦身成功的自信跑哪去啦?

第4名:作息、三餐不正常
外食族飲食不均衡的例子隨處可見,尤其隨著物價越來越高,要兼顧荷包與營養真的好難!再加上有些人為了值夜班,下班後嗑消夜,要瘦下來當然不可能。

▼三餐外食高油高熱量,成為減肥失敗理由的第4名。(示意圖/記者曹悅華攝)
▲乾麵,湯麵。(圖/記者曹悅華攝)

第3名:不吃正餐沒用啦
很多人真的為了減肥少吃了一餐,但卻在三餐以外的時間又偷吃了各種零食,把熱量通通吃回來,是要怎麼瘦?

第2名:壓力太大
人在承受龐大壓力時,身體會釋放壓力荷爾蒙,讓你增強食慾、囤積脂肪即為「壓力肥」。而人們在現實生活中壓力百百種,所以減肥會失敗好像也挺理所當然的。

第1名:我是易胖/遺傳體質
「我連喝水都會胖」、「我是骨架大」、「家族遺傳肥胖體質啦!」 千錯萬錯都是天生的錯!曾有調查發現有超過60%的網友認為自己有易胖體質,其他像是遺傳疾病或是後天影響的原因:如新陳代謝差、肌肉量少,但以上都可靠運動改善,與其說天生胖不如說沒心想變瘦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