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4月狂漲36%創最大漲幅 股神巴菲特:這是賭博,絕非投資

2018年05月4日 05:09

股神巴菲特(圖/路透社)

▲股神巴菲特日前再度談及對加密貨幣的看法,認為它是一種賭博,並非是一種投資。(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報稅季結束,比特幣(Bitcoin)4月價格回彈36%,創下2017年12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不斷重演暴漲暴跌的戲碼,投資人追捧熱潮依舊不減。不過,股神巴菲特再度談及對虛擬貨幣的看法,直言「這是一種遊戲,絕非投資」

執掌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逾50年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接受《Yahoo Finance》專訪時表示,「人們買進2種物品時,會認為自己是在投資的東西,一種是真的投資,另一種並不是」。因此,在他眼裡,比特幣正是後者。

股神巴菲特舉例,如果人們購買像是農場、公寓或是公司股票等,可以從標的中看出可以為自己帶來多少報酬。「現在如果你購買的是包括比特幣在內的加密貨幣,並沒有獲得任何實質的物品,可以產生任何的東西,只是期待下一個買家花更多錢買走」。

▲比特幣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報稅季尾聲,比特幣行情再度強彈,單是今年4月就狂漲36%,創下4個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引起華爾街大老紛紛跳出來示警。(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菲特進一步強調,「當你買入數位貨幣時,其實並非再投資,而只是在猜測,就像你再打賭明天會有其他人以更高的價格買走。這是一種賭博,絕非投資」,更像是一種投機行為。

比特幣價格在2017年12月一度飆近2萬美元,不料卻在今年1月一口氣摔下谷底至5922美元,行情瞬間腰折砍半,如今多頭氣勢再起,單是4月就狂漲36%,創下4個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目前在9200美元關卡附近震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