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地震有關係? 鄭明典揭開神秘「飛碟雲」背後成因!

2018年05月3日 23:11

▲▼飛碟雲,莢狀雲。(圖/網友胡秀幸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外觀宛如飛碟形狀的雲,其實是叫「莢狀雲」。(圖/網友胡秀幸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好巧!昨(2)日清晨6點多,有民眾拍到外觀激似飛碟的「飛碟雲」現身,恰巧在1小時後,7時47分東部外海就發生芮氏規模5.4的地震,引起不少民眾討論難不成是跟地震有關?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則在臉書解惑,這個宛如飛碟形狀的雲其實只是「莢狀雲」啦。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分享網友拍攝到的大型飛碟雲解惑,他說,民眾所見的飛碟雲其實是「莢狀雲」,這是氣流過山產生的波動,如果風速和波速接近,就會產生駐波(看起來不動的波動),此時空氣濕度夠就會產生莢狀雲。

此外,鄭明典也說,莢狀雲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形狀和大小,在清晨或傍晚時分,層次感最明顯,色彩也最豐富,是欣賞莢狀雲的理想時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