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羅浮溫泉要加熱市議員質疑係假吔? 觀旅局:「正港」溫泉

▲復興區羅浮溫泉要加熱,市議員質疑係假吔?(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復興區羅浮溫泉要加熱,市議員質疑係假吔?(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3日進行原民局工作報告,針對復興區羅浮溫泉要「加熱」,市議員林政賢、劉茂群、周玉琴說,市府以羅浮泰雅溫泉公園為中心點,持續開挖第二及第三口井,想打造「溫泉一條街」,但一般地底溫泉溫度大約在60度到70度之間,抽到地面上溫度維持至少在50度左右,到水池也能保持42度,而得特地加熱的羅浮溫泉是否為假溫泉?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羅浮溫泉質屬碳酸氫鹽泉,與烏來溫泉、谷關溫泉、知本溫泉、礁溪溫泉之泉質相同,又稱美人湯,泉色乳白略為透明,無臭無味,洗後光滑柔細,由於富含鈉、鐵等礦物質成分,為泡湯人士所喜愛。

桃園羅浮溫泉1號井於105年11月23開工,並於106年8月24完工,溫泉井深度為1001m,每日最大出水量為150噸,安全出水量為每日110噸,泉溫出水口測量溫度為37.3度,符合溫泉30度以上之定義。

觀光旅遊局表示,泡腳池設計為戶外開放式體驗,溫泉輸送至此溫度會散熱,民眾於泡腳池感受到的溫度會自然降溫至30度,觀光旅遊局為提升民眾溫泉體驗能有更舒適的感受,以溫泉直接加熱方式加至42度,完全無稀釋,所以來到羅浮溫泉泡腳池,可以享受30度與42度兩種溫度體驗,而且原汁原湯,是「正港」的優質溫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