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里巴斯駐台大使返國 外交部:新人選已獲通知

▲▼蔡英文接見吉里巴斯共和國大使游黛姤。(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接見吉里巴斯共和國大使游黛姤。(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吉里巴斯駐台大使游黛姤(Teekoa Iuta)近日離任,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藍夏禮3日表示,吉里巴斯透過正式管道告知新任大使人選,雙方溝通管道「非常暢通」。至於邦交是否有危機,他指出,南太地區六友邦邦交「目前都算穩定」。

游黛姤近日離任,總統蔡英文1日特別在接見時感謝游黛姤過去5年來,在外交事務上的貢獻。由於恰逢與多明尼加斷交,蔡英文也說,為了維護國家的主權與尊嚴,台灣宣布與多明尼加共和國的外交關係(終止)。「在這裡看到游黛姤大使,我們也倍感友邦的支持力量。」外交部長吳釗燮4月下旬並已代表政府頒贈「大綬景星勳章」(Order of Brilliant Star with Grand Cordon)。

不過,多明尼加才剛與中國建交,外界也擔憂會不會再造成一波斷交潮,吉里巴斯大使此時離任,也引發關注。對此,藍夏禮上午出席外交部例會時說,關於離任一事與新任大使人選,吉里巴斯皆透過正式管道告知我方,雙方溝通管道「非常暢通」。

藍夏禮也說,我南太地區六友邦邦交「目前都算穩定」,將在現有基礎上,持續強化雙邊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