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裁台PET樹脂傾銷 美商務部對5國反傾銷稅率出爐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路透社)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1日宣布,初步認定台灣、巴西、印尼、南韓及巴基斯坦的進口PET樹脂(聚對苯二甲酸乙烯酯),以低於公平價格在美傾銷,而傷害當地製造產業,預計將對這5個國家課徵反傾銷稅。

美商DAK Americas LLC、Indorama Ventures、M&G Polymers及Nan Ya Plastics Corporation, America等業者於2017年9月26日向美國商務部及國際貿易委員會提出申請,要求包括對我國等5國輸美之PET樹脂展開反傾銷調查。初步調查結果,我國受調廠商遠東新世紀公司、環世聚酯(香港)股份有限公司獲判傾銷率11.89%;另一受調廠商新光合成纖維股份有限公司傾銷率為9.02%;其他廠商傾銷率則為10.99%,稅率從9.02%至11.89%之間

其他各國稅率,南韓為8.81%至101.41%,印尼及巴基斯坦則分別為13.16%與7.75%,而巴西則為24.09%至226.91%。另外,台灣2016年在美國銷售的PET樹脂,金額高達1億980萬美元,不但高於2015年的6696萬美元,僅次於墨西哥,是美國第二大國外PET樹脂供應商。

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聲明中表示,商務部將會利用所掌握的每一種工具,來捍衛美國工業界不公平的貿易,今天的決定,能讓美國廠商從被傾銷的扭曲市場效應中獲得緩解,公開和透明的調查將會繼續持續。」最終裁定將在9 月 17 日正式發布。我國經濟部回應,將與公會保持密切聯繫,協助業者積極應訴爭取最佳終判稅率,以維護我商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