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隊籃板狂人爆性侵 周伯勳曾入亞洲盃8大潛力球星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加拿大-周伯勳。(圖/記者林世文攝)

▲中華男籃禁區主力周伯勳捲入性侵疑雲。(圖/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SBL台啤主力大前鋒周伯勳驚爆性侵女大生醜聞,消息震驚台灣籃壇;現年27歲的周伯勳自2015年進入中華男籃亞錦賽培訓名單後,逐漸成長為國家隊新一代的禁區主將,去年代表台灣出戰在黎巴嫩舉行的2017年亞洲盃籃球賽,他還被FIBA專欄作家恩佐(Enzo Flojo)列為亞洲盃8大潛力球星之一。

身高197公分的周伯勳是SBL第10季的選秀狀元,也是「年度新人王」得主,第12季改披台啤戰袍,與明道大學時期的戰友「小飛人」劉錚再次攜手合作,他曾在第13季締造單場得分、籃板「雙20」的數據,是史上第3位達成此紀錄的本土球員,前2位分別是田壘和曾文鼎,並幫助台啤登上第13季總冠軍王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該季結束後,周伯勳隨隊到花蓮參加觀護盃期間,與友人外出吃消夜,無端遭隔壁桌酒客衝突波及,背部被酒瓶劃傷送醫進行手術,使得他沒能趕上第14季開季,所幸傷勢沒有影響他的職業生涯;他傷癒復出後曾表示自己想了很多,也更珍惜上場時間。

去年在黎巴嫩舉行的2017年亞洲盃籃球賽,中華隊在缺少「新台灣人」戴維斯、田壘和曾文鼎等禁區核心之下,周伯勳被FIBA專欄作家恩佐點名為亞洲盃8大潛力球星之一,他也不負所望在首戰就猛砍16分、13籃板,力抗香港男籃CBA「選秀探花」惠龍兒,幫助中華隊完成15分逆轉。

周伯勳因為出色的籃板能力,而有「籃板狂人」的稱號,本季SBL例行賽他場均能攻得7.7分、5.9籃板;今年的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兩個階段他皆在中華隊名單內,場均3分、3.7籃板。

▲台啤周伯勳、黃聰翰。(圖/記者魏立信攝)

▲台啤大前鋒周伯勳。(圖/資料照)

關鍵字: SBL周伯勳台啤性侵中華男籃亞洲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