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員警購房資格莫名取消 遺孀發帖求助

▲▼廣西南寧犧牲員警遺孀無法獲得丈夫生前的單位分房。(圖/翻攝自微博)

▲ 廣西南寧犧牲員警的購房資格被取消,遺孀發帖求助。(圖/翻攝自知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女網友劉啟2日實名發帖稱,她的丈夫廖兢科生前是廣西崇左市公安局的一名員警,2012年7月15日因公犧牲,當時兒子只有6個月大,廖兢科生前參與了單位的舊房改造專案,去世後房產的指標就轉給了兒子,但當可以抽籤選房時,劉啟被告知只能選擇現金補償,孤兒寡母面臨無房可住的境遇。

劉啟表示,丈夫廖兢科因公犧牲時,他們兩人的兒子只有6個月大,之後幾年都是一個人撫養孩子,她每月薪資是人民幣2800元(約新臺幣12800元),兒子有450元的國家補助(約新臺幣2000元)。網路數據顯示,崇左市現在的平均房價是每坪1萬3千元人民幣(約新臺幣6萬元),劉啟母子的收入確實無法買房。

▲▼ 廣西南寧犧牲員警的購房資格被取消,遺孀求助無門。(圖/翻攝自微博)

▲ 廖兢科的因公殉職證明。(圖/翻攝自微博)

廖兢科生前曾參加單位的舊房改造專案,他去世後房產的指標就轉給了兒子。劉啟在2015年被通知去簽字確認拿錢還是拿房子,她代簽了兒子的名字,選擇了要房子。崇左市公安局在2017年12月25日通知劉啟去抽籤選房,但她被告知因為廖兢科已經去世,購房資格取消,只能拿現金補償。

劉啟說,「我跟他們解釋說,我們孤兒寡母只是想要一個住的地方而已,沒人理我們,我在2018年1月10日又去到老公的單位找組織部反應情況,相關領導又把我推向常務副局長政委,幾位領導皮球踢來踢去,最後給了一個開發商的函來敷衍我們孤兒寡母,然後就杳無音訊了。」

▲▼廣西南寧犧牲員警遺孀無法獲得丈夫生前的單位分房。(圖/翻攝自微博)

▲ 有網友發現,劉啟曾在網路詢問婚禮主題名字,丈夫廖兢科卻在結婚兩年後因公殉職。(圖/翻攝自微博)

當初與廖兢科一同參與這個舊房改造計畫的人都已簽署購房協議,劉啟母子的房子問題卻始終沒有得到解決,萬般無奈下,她才選擇了在網路發帖求助。這份求助帖在網路上被大量轉發,有網友表示,「不能讓英雄的血白流,國家應該給遺屬相應的照顧。」也有網友提出為劉啟母子捐款。

劉啟在3日表示,之前的求助帖中描述的情況有誤,現在公安局領導已經介入溝通,相信問題很快就能解決,並感謝大家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