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曾經的李宗偉接班人 世大運銅牌打假球禁賽20年

▲▼      打假球被禁賽的羽球選手陳俊翔(黃色球衣)、Zulfadli Zulkiffli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祖爾法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4月初爆發的馬來西亞羽球選手打假球事件,BWF(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 ,世界羽球總會)5月在官網公告祭出重懲,曾經被視為李宗偉接班人的祖爾法里(Zulfadli Zulkiffli)被禁賽20年,另一名涉入的選手陳俊翔,遭禁賽15年。

祖爾法里是2011年世青男單金牌,當時連續擊敗日本選手桃田賢斗和安賽龍而聲名大噪,被捧為李宗偉接班人,甚至拒絕國家隊徵召,以自由身參加各大賽,結果他之後就未有重大國際賽冠軍,去年在台北世大運拿了面混合團體賽銅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傳出BWF因為沒有前例可循,可能從輕發落,至少禁賽8年,但在2日的BWF公告中,25歲的祖爾法里禁賽20年、罰款25000美元,31歲的陳俊翔禁賽15年、罰款15000美元,除禁賽外,也不得參加羽球教練、行政相關工作。

祖爾法里和陳俊翔透備查出多次舞弊,涉嫌在比賽中依據賭盤打假球,BWF去年就開始調查兩人,祖爾法里已經確定有4場比賽有舞弊,且從2012年開始兩人已開始不安份。

陳俊翔生涯成績並不出色,2011年退出國家隊,且早已有多次違規紀錄,曾被禁止在亞洲國家從事羽球相關工作2年,兩人的禁賽令回溯到今年1月12日開始,基本上已經宣告羽球生涯告終。

▲▼      打假球被禁賽的羽球選手陳俊翔(黃色球衣)、Zulfadli Zulkiffli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俊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