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向北韓海岸扔寶特瓶 含大米、USB傳自由信息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文金會後兩韓就許多問題達成協議。(圖/青瓦臺)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文金會後,兩韓高層就5月1日開始拆除軍事分界線上雙方的心戰喊話擴音裝備達成共識,南韓的北韓人權團體則持續向北韓海岸扔含有大米、USB等「補給品」的寶特瓶,傳達願他們能肉體溫飽、精神自由的信息。

據《亞洲經濟》報導,團體會員們1日中午在仁川江華島海邊將700個大型寶特瓶向大海扔,每個寶特瓶都裝滿了一公斤的大米,以及含有南韓電影、電視節目、流行歌曲的USB。

▼文金會上兩位領導在餐宴上享受美食。(圖/青瓦臺)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平壤冷麵,韓松月,徐薰,鄭義溶,康京和。(圖/青瓦臺)

金文會上冷麵等美食備受關注,脫北難民權聯合代表人指出,與此同時有很多朝鮮人民被餓死,這次活動就是為了這類的北韓民眾舉行。據nationalpost報導,漂流瓶中的大米由韓國教會捐贈,前朝鮮政治犯鄭光烈也參與活動,每1.5公斤就等同於北韓工人2個月的工資。

這些團體中有許多像鄭光烈一樣從北韓逃到南韓的人,他們每月向海中投擲數百瓶裝滿食物、美金、藥品和USB的瓶子,至今已有兩年多了。他們計畫,這些漂流瓶能順著海流,在3小時後飄過兩韓海界線,並在6小時之後被潮水帶到北韓海岸,讓需要食物與信息的北韓人拾獲。

▼南韓扔寶特瓶入海,向北韓傳遞自由信息。(圖/翻攝自nationalpost)

▼南韓扔寶特瓶入海,向北韓傳遞自由信息。(圖/翻攝自nationalpost)

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方法來驗證物品是否被收到,但據海岸警衛隊消息,這些瓶子經常被朝鮮漁船收回。

參與人認為瓶中的USB向北韓民眾表明自由是什麼,「在南韓沒有問題的作品,但在北韓被禁止,這就是我們想表達的,北韓不夠自由。」

儘管兩韓之間已在板門店宣言中達成了協議,要拆除界線上的喊話器,但團體成員表示,他們會繼續用民間的力量來幫助北韓民眾,為他們爭取肉體上的溫飽、精神上的自由,「一個USB可以為100人帶來變化。」

美國活動家蘇珊·肖爾特(Susan Schulte)則認為,北韓答應拆除喊話器是「巨大的錯誤」,她告訴《法新社》,「任何可以獲得信息的方式都應該增加,而不是減少,畢竟任何向朝鮮人民傳遞的信息,都是一種提高認識和改變且和平、非暴力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