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義大利麵未消化? 印度女「肚塞14條紅線蟲」

▲ 印度38歲女子的膽管中寄生了14條線蟲。(圖/翻攝自SWNS.com,下同。)

▲ 蘇妮塔的膽管中寄生了14條線蟲。(圖/翻攝自SWNS.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38歲女子蘇妮塔(Sunita)因為有嚴重腹痛、發燒、嘔吐以及黃疸的情況長達半年,前往醫院檢查,結果醫生從她的膽管內,取出了14條活生生的線蟲(roundworms),每條長度達15至20公分。

根據英國鏡報的報導,蘇妮塔因為持續6個月有嚴重腹痛、發燒、嘔吐以及黃疸的情況,最後前往醫院做檢查。醫院掃描顯示,連接肝臟和腸道的膽管中,竟然有14條活生生的線蟲,每隻長度在15至20公分。

印度新德里醫院的外科醫生趕緊透過手術,運用內鏡和鑷子將蘇妮塔體內的線蟲取出。手術後的蘇妮塔說,她這6個月以來幾乎痛到無法站立,短短一個月還瘦了12公斤;「幸好醫生能夠快速的診斷我的病情,現在身體不痛了,感覺好多了。」蘇妮塔還說,上一間醫院因為誤診,只開了抗生素給她,情況完全沒有好轉。

醫師庫拉那(Arvind Khurana)表示,這是一個相當困難的手術,因為所有的線蟲都只能夠過內鏡以及鑷子取出。他還強調,在膽管同時寄生14條線蟲是相當罕見的狀況。

在印度,因為驅蟲藥物的缺乏,這類的線蟲病例數量非常多。線蟲的卵會經由受到汙染的土壤進入人類的食物鏈,最後在腸道內繁殖。唯有做好飲食衛生管理,才能夠避免線蟲寄生體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