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決議維持利率「暗示6月升息」 通膨接近2%目標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在台北時間3日凌晨2時宣布最新的利率決策,一致決議維持聯邦資金利率區間1.50%到1.75%。此外,近日通膨率接近中期設定的2%對稱目標,也讓聯準會更有信心,而預計要在6月調高借貸成本的計畫目前仍維持不變。

▲▼ 美元,美金。(圖/路透社)

▲美元指數大幅彈升。(圖/路透社,下同)

聯準會預計2018年會升息3次,並暗示下次升息時間將落在6月,而2019年及2020年的升息次數也比2017年12月預測的各多出一次。雖然聯準會決議維持利率不變,但制定利率委員會對經濟及就業成長趨緩則表現得有些避重就輕,僅強調經濟活動會在適當的速度下持續擴張,最近這幾個月的增長情況依舊相當驚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貨幣政策會議結束後,聯準會也發出聲明表示,最近的通膨率十分接近中期制定的2%對稱目標,大家對於通膨的走勢都很有信心,有望在12個月的基礎上達成目標。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發表證詞。(圖/路透社)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

事實上,在聯準會發表政策聲明之前,美元的走勢在國際匯市中創下2018年新高,一舉翻轉早盤時兌其他貨幣的疲軟局面,歐洲主要股市也紛紛收紅,倫敦FTSE 100指數升上漲0.30%,收在7543.20點;法蘭克福DAX 30指數上漲1.51%,收在12802.25點;巴黎CAC 40指數則上漲0.16%,收在5529.22點。

由於美債殖利率首度突破4年來3%的重要關卡,加上歐洲央行暗示不急於緊縮貨幣政策、美國最新就業報告、Fed加快升息腳步等消息,這些都是支撐美元指數維持高檔震盪的因素,甚至在今年4月達到漲幅1.9%,創下自2016年11月以來最大的單月漲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美元利率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股匯雙殺!台幣爆量重貶1.53角收29.758 終結連2升還創今年新低

股匯雙殺!台幣爆量重貶1.53角收29.758 終結連2升還創今年新低

在國際美元走強、外資持續匯出等衝擊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跟上亞洲主要貨幣步伐,同步爆量重貶,今日以29.670元開盤後,貶勢逐步擴大,盤中一度狂瀉1.8角,直接貶破29.7大關,終場重貶1.53角,收在29.758元兌1美元作收,單日貶幅0.51%,不僅終結連續2個交易日升值走勢,同時也創今年以來收盤新低價位。

2018-05-02 17:47

美元強彈!新台幣重貶逾1角破29.7大關 人民幣、日圓也回落

美元強彈!新台幣重貶逾1角破29.7大關 人民幣、日圓也回落

美國聯準會(Fed)暗示6月即將升息,美元指數大幅彈升,使得亞洲主要貨幣跟著走軟,加上台股表現疲軟,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2)日以貶值6.5分、29.670元開盤後,走勢持續向下震盪,隨即重貶逾1角,直接貶破29.7大關。

2018-05-02 12:56

拔管風波掃到顧立雄 金管會:管中閔任獨董合法

拔管風波掃到顧立雄 金管會:管中閔任獨董合法

拔管風波持續延燒,如今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都被燒到,不滿顧立雄屢次避談此話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臨時變更立法院財委會明天(3日)議程,請金管會、科技部、教育部等,就公司治理角度,說明管中閔擔任台哥大公司獨董適法性及出席薪酬委員會有無利益迴避疑慮問題,進行專題報告。而金管會在送交立法院的報告中指出,證交所檢視台哥大所提供的聲明書及教授證書等資料,沒發現有違反證券交易法的規定,並強調,教育部認定台大校長遴選過程的相關適法疑慮,「非金管會職責」。

2018-05-02 19:39

拔管案顧立雄再槓媒體 「做一個記者應該要有基本專業」

拔管案顧立雄再槓媒體 「做一個記者應該要有基本專業」

拔管風波持續延燒,沒想到現在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都被燒到。日前他被中天記者問到此案,連說7次「這不歸我主政」,沒想到他今天出席公開活動,又被中天記者挑釁問「為什麼怒嗆記者?」,讓顧立雄再次動怒說:「做一個記者應該要有基本的專業。」

2018-05-02 19:12

授權案未果!NCC要求民視與系統商 提出近3年報價單

授權案未果!NCC要求民視與系統商 提出近3年報價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2日)召開例行記者會,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在民視新聞台的調處部分,民視與TBC等系統業者已調處11次,核心問題還是在授權金談不攏。NCC今天也表示,民視與系統業者可交付仲裁或是請其他第三方公正單位去協調,民事訴訟也是一種方式,但協調完成前考量到消費者權益,因此不得有斷訊等方式,否則仍有相關罰鍰(系統商可能被處以6-300萬元的罰鍰;頻道商則是第一次警告、第二次為10-100萬元)。

2018-05-02 17:31

貿協前進以色列 參訪當地企業推兩國合作

貿協前進以色列 參訪當地企業推兩國合作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帶領台灣企業前往以色列參訪當地知名企業,並找機會向當地高科技企業、媒體與創投介紹台灣強項,展示物聯網、5G等盼能爭取更多合作機會。

2018-05-02 17:00

旅行業搶攻離島免稅店商機 帶動陸客成長五成

旅行業搶攻離島免稅店商機 帶動陸客成長五成

國內旅遊電商易飛網ezfly在馬祖打造免稅店,去年十月開幕,是馬祖當地唯一以日本美妝、電器及食品等產品為號召的免稅店,目前店內產品超過400項,成為吸引陸客的利器,去年冬天的來訪陸客較前一年度成長五成。

2018-05-02 16:53

各創投都在投資印尼!劉仕豪:4G行動網路將大幅拉抬電商

各創投都在投資印尼!劉仕豪:4G行動網路將大幅拉抬電商

無店面公會今天(2日)舉辦《台灣向錢行-擁抱跨境電商新商機》論壇,印尼跨境電商加速器Rocketindo創辦人劉仕豪於論壇中分享其海外代營運生態。劉仕豪指出,印尼雖是東協之首,卻是最難跨入的國家,但只要能跨入就代表能擁抱整個東南亞市場,這也是目前所有創投都把資金放在印尼的原因。劉仕豪也表示,雖然印尼電商銷售額僅占整體零售額2%,但可以預期現在印尼的4G行動網路推波助瀾下,電商平台銷售額占比將逐年增加。

2018-05-02 16:35

台灣電商找跨境商機 無店面公會:整合各產業資源打團體戰

台灣電商找跨境商機 無店面公會:整合各產業資源打團體戰

無店面公會今天(2日)舉辦《台灣向錢行-擁抱跨境電商新商機》論壇,資策會數位服務創新研究所副主任王榮陞致詞時指出,台灣電商想要去東南亞,必須先了解該地電商銷售情況,例如美妝保養在馬來西亞(占比約39%)與印尼(占比約93%)都是最熱銷商品,但新加坡最熱銷的反而是流行服飾(占比約52%),可見其不同。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組長塗家興則表示,今年無店面公會研擬安排會員到印尼了解新南向市場,並到美國實地參訪全球電商龍頭Amazon與Facebook,協助台灣電商了解跨境模式。

2018-05-02 15:01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停板。

2024-04-19 09: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