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戰袍女神!重返世界第一 戴資穎一句話大器說「當球后好處」

2018年05月3日 01:50

▲▼黑戰袍女神!重返世界第一 戴資穎一句話大器說「當球后好處」。(圖/翻攝戴資穎Instagram)

▲重返世界第一,戴資穎一句話大器說「當球后好處」。(圖/翻攝戴資穎Instagram)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台灣羽球女將戴資穎去年放棄獎金、積分更高的世錦賽,為台灣打世大運,感動全台灣人的心,今年因世羽聯賽程安排問題,將球后寶座讓給日本女將山口茜,這次亞錦賽她衛冕成功,可望重回第一之位!她2日回應,世界球后「好看而已」,重返第一的好處,大概只是能選喜歡顏色的球衣「我就不用換球衣了」。上萬網友看了大讚她的黑色戰袍超美「女神」、「實至名歸」。

戴資穎與導演吳念真2日一同出席代言記者會,中華電信頒發300萬元比賽、訓練金給她,並宣布贊助200萬元給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舉辦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她開心地說,這是很好的帶頭示範,希望更多企業願意支持運動員,當下並承諾會參加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

▲▼黑戰袍女神!重返世界第一 戴資穎一句話大器說「當球后好處」。(圖/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捐贈300萬元給戴資穎,作為比賽、訓練贊助金。(圖/中華電信)

繼去年放棄亞錦賽,留在台灣參加世大運後,戴資穎今年以302分之差將球后讓給山口茜,今年亞錦賽女單決賽中,以21比19、22比20橫掃完成二連霸,山口茜因傷缺賽,讓她衛冕成功,再度擠掉山口茜,預計可在3日公布的世羽聯世界排名中,重返球后寶座。而這也是她今年球季的第3 座冠軍,包括印尼名人賽及全英公開賽冠軍,過去她在2016年11月成為世界球后,且稱霸長達72週時間。

對此,戴資穎說,其實之前一直沒有想太多,唯一感覺就是在發現兩場大比賽移到其他時間,時間一到積分會被扣很多,這次仍以平常心看待,畢竟積分會一直有變動,排名也跟著上上下下。而球后的稱號也「只是參考用、好看而已,沒什麼用」。因為大家的積分其實很接近,對她來說,好處大概只有「不用換衣服了」,可以優先選球衣顏色,她喜歡黑色球衣,亞錦賽前以為遇到山口茜要換衣,結果對方沒打,「我就不用換了」,一直穿著黑色球衣。

這次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就在韓國公開賽之後開戰,戴資穎若都要參加,將是連續4週賽程的硬仗,但她說,為了能待在家鄉比賽,會推掉韓國比賽,直呼「記得來看我比賽」!

▼戴資穎說球后好處是可以穿喜歡的球衣,被誇黑戰袍女神!(圖/翻攝戴資穎Instagram、CFP)

▲▼黑戰袍女神!重返世界第一 戴資穎一句話大器說「當球后好處」。(圖/翻攝戴資穎Instagram)

▲戴資穎         。(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