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藥生活系團膳實作 日式套餐風味十足

▲嘉南藥理大學生活應用與保健系畢業班,舉辦團膳實作畢業製作,限量供應全校師生日式套餐,因風味十足受到師生歡迎。(圖/嘉藥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生活應用與保健系畢業班,5月2日起開始舉辦團膳實作畢業製作,限量供應全校師生日式套餐,因風味十足受到師生歡迎。

該團膳主題式精美套餐、便當,不僅講求色香味,更考究食材營養均衡。首先上場的「初」團隊以日式套餐為主題,以蘋果泥腌製的照燒雞腿為主菜,搭配蟹肉黃瓜佐土佐醋、梅漬蕃茄等配菜,令人食指大動,用餐現場的團膳教室更在同學巧手佈置下,充滿日式風情(圖/嘉藥提供)。

嘉藥生活系王柏森主任表示,團膳製作是生活系畢業班的年度大挑戰,由同學們組成團隊,各團隊再區分服務、行銷、料理、總務等小組,彼此相互支援,將四年所學實際應用於團膳供應。

指導老師顏名聰說,膳食供應從菜單、採買、調製,接待、服務、場佈全由同學一手包辦。而為讓同學實際體會經營,系上僅提供料理器具、爐火、基本調味料,其餘成本皆由同學自行負擔成本,因此,必須精打細算,妥善訂價。

擔任「初」團隊經理的謝右萱同學表示,他們原本僅限量供應現場用餐50份,便當150份,沒想到開放預約後,便當訂購量又暴增50多份!受到全校師生的歡迎,讓他們既驚又喜。

到場用餐的價格雖比便當多些,但因附有前菜、漬物、湯物和甜點,仍有許多師生前往。不少師生走進原是團膳教室的「餐廳」,便驚豔於場內由同學一刀一剪,親手所製作出來的大紅「紙」鳥居、紅日黑松剪紙,直呼好像在日本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