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過兵才懂!軍中12大崩潰時刻 抽到海陸竟才排第六

▲▼106年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開訓典禮。(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男生老是愛談當兵?因為軍中的回憶實在太深刻了。(圖/陸軍司令部)

網搜小組柯沛辰/綜合報導

當兵回憶百百種,不僅酸甜苦辣都有,也是男生一輩子講不完的回憶。但印象之所以這麼深刻,莫過於有許多人從「死老百姓」變成軍人後,不僅被罵到懷疑人生,還要面對各種光怪陸離的人生體驗,究竟有多崩潰簡直說也說不完。

為此,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網路大數據》觀察網友近日在PTT及各大新聞媒體、討論區留言,統整出了「當兵12大崩潰時刻」,讓當過兵的網友看完全都心有戚戚焉,直呼「X!真的太中肯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十二名:明天洞八

許多當兵的人放假前最怕聽到長官說「明天洞八!」因為當兵什麼都可以忍,但多待在軍營一天就是不行,尤其假日已經夠少,又聽到「明天洞八!」很可能會讓阿兵哥們瞬間崩潰,直到放假前都行屍走肉。

第十一名:收假

每當假日接近尾聲,許多阿兵哥都會出現吃不下飯,睡不好覺的「收假症候群」,因為軍中生活實在太枯燥無聊,也沒辦法隨時滑手機、講電話、打遊戲、吃麥當勞,這時如果再想到長官那張永遠準備罵人的臉,真的是會變得超級厭世。

第十名:督導來的時候

當過兵的都知道,要為恭迎督導光臨,事前不僅要確保廁所乾淨,內務整潔,連牆壁都要重新油漆,甚至連盆栽的葉子都要一片一片擦過,確保單位一塵不染、萬事齊備,但每每也搞得人仰馬翻,還沒出操就先累死。

新訓最爽缺?當兵千萬別惹「打飯班」 網友爆:可以玩死你(圖/翻攝新兵日記劇照)

▲軍中伙食讓不少人崩潰,直呼世上只有媽媽好。(圖/新兵日記劇照)

第九名:理平頭

這時候的男生大多還處於很在意外表的年紀,但入伍卻要看到自己烏黑的長髮被阿姨用電剪嚕出一條「血路」,心裡滋味可想而知。更何況放假出軍營,即便穿得再怎麼帥,那一碗光頭也早就洩了底,一眼就看出是阿兵哥。

第八名:伙食很難吃

當兵前,許多男生可能都會嫌媽媽煮的菜不好吃,但一進到軍營就會發現他錯了,因為軍中最好吃的通常是饅頭(不用煮),加上國軍伙房因為產季或原料採買問題,常常被迫「一菜三吃」,而且青菜常常不是太鹹就是太苦,真的會讓人邊吃邊流淚。

第七名:出操

雖然說當兵被操是應該的,但每次要出操還是覺得很崩潰,試想在夏天30幾度高溫下全副武裝刺槍、跑五千公尺、跑單兵戰鬥教練,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如果你覺得還好,那不妨可以試看看全身揹著40公斤的重物跑步,保證讓你累到笑不出來。

▲▼新訓、阿兵哥、菜鳥、陸軍、軍人、新兵。(圖/陸軍司令部)

▲當兵要學會如何作戰,也要協助救災。(圖/陸軍司令部,下同)

第六名:抽到海軍陸戰隊

抽兵種籤前,很多人都會四處求神拜佛,希望不要抽到海軍陸戰隊,因為海陸是「訓練精實」的象徵,所以每次抽籤現場只要有人幸運抽中「籤王」,都能聽到如雷貫耳的熱切掌聲,而且與中籤者的錯愕神情形成強烈對比。

第五名:部隊起床

軍中的每個早晨,只要聽到「部隊起床!」四個字,阿兵哥就得立刻起床,並將棉被折成豆腐干,到操場「早點名」,一刻也慢不得,讓許多人精神相當緊繃,甚至直到退伍後,只要聽到有人喊「部隊起床」,依舊會不自覺瞬間彈起,簡直是忘不掉的噩夢。

第四名:天災人禍協助救災

身為中華民國軍人除了要會打仗,每當發生重大災難時,也要立刻投入救災;颱風來襲時負責清淤泥,大地震時負責搬石塊,一般人不想做、做不來,甚至想像不到的事,阿兵哥全都得捲袖上陣,成為無所不能的救災戰士。

▲▼新訓、阿兵哥、菜鳥、陸軍、軍人、新兵。(圖/陸軍司令部)

第三名:站哨

在軍中站哨不僅無聊,還得忍受長達2小時的漫長時光,時刻保持專注,倘若來接哨的學長又睡過頭拖哨,那真的是會讓人瞬間崩潰。

第二名:被長官罵

很多男生當兵前都覺得自己天資聰穎,結果入伍後照三餐被長官罵,不禁開始懷疑「難道我真的是白癡嗎?」但說到罵人,不得不稱讚一下軍中班長,因為這些班長不僅罵人不帶髒字,還充滿創意,常常讓人哭笑不得,像是「真的?我還炸的勒」、「不要碎動,身上的菜蟲太多是嗎」、「敲敲打打你們以為是五月天呀」、「走路手不用握拳是不是?刀鋒戰士啊?」

第一名:兵變

當兵每天被操得半死,還常常得被長官輪流修理,心情已經夠鬱卒,如果唯一的慰藉「女朋友」這時兵變,那可真的會讓人欲哭無淚,但即便氣憤,饅頭還是得繼續啃下去,因為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退伍才是真的。

▼軍中12大崩潰時刻,網友都聊些什麼?(圖/取自網路溫度計

▲▼當過兵才懂!軍中12大崩潰時刻 抽到海陸竟才排第六。(圖/網路溫度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