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剩零錢搭錯車!國小童緊張「怎麼辦我沒錢了」 司機讓目擊者感動投書

▲▼欣欣客運。(圖/翻攝欣欣客運官網)

▲欣欣客運。(圖/翻攝欣欣客運官網)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國小男童日前放學搭公車回家,他將身上僅剩的零錢投幣後,才發現自己搭錯車,男童當下緊張地問司機,「這台是幾號啊?」、「怎麼辦,我身上沒錢了」,欣欣客運670路線司機丁國峯聽了,立刻掏出10元給男童,並教他怎麼換車回去。男童回到家後告訴媽媽被司機叔叔拯救,讓媽媽聽了感動向客運公司道謝,並表示想還10元,也希望公司可以表揚該司機。

根據《三立》報導,新北市一名男童下課時跟女同學一起搭一台公車返家,途中卻發現自己搭錯車,可是身上僅剩的零錢剛剛已投下去,讓他相當緊張,不停搓揉雙手,不知如何是好,他硬著頭皮問司機,「怎麼辦,我身上沒錢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司機丁國峯聽完後,在等紅燈時拿出10元給男童,再到站牌處停靠,教他如何搭對車回家。男童在下車前,想到和他一起搭車的女同學會不會也搭錯,告訴駕駛這位女同學住哪,確定她沒搭錯才下車。

男童媽媽知道司機暖舉後,內心相當感動,打電話到欣欣客運,希望能夠表揚司機。還有一位民眾目擊過程,也感動寫信到公運處,表示在信義林森路口有2個小朋友搭錯車,因為身上沒錢,司機自己掏錢給小朋友,「希望能夠表揚這司機,謝謝」。

對此,丁國峯得知後,感動笑說,這只是舉手之勞而已,收到對方的道謝,心裡就很有成就感了。據了解,入行三年的丁國峯,以前曾擔任資訊業業務,因40歲時失業,轉而考職業大客車駕照,當起公車司機,這次收到民眾的感謝回饋,其實他內心也充滿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