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得芳心你是哪種貨色?先寫下50個優缺點 結果超意外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 』路上巧遇愛情,感受真誠與真愛,擁有未來的可能性;巧遇愛情騙子,感受悲傷與悲情,排斥愛情的可能性;曾未有過的巧遇,感受期待與失望,盼望愛情的可能性,手中握著一塊未知 『拼圖』,創造未來的可能性,把這份可..

▲英雄,超人,蝙蝠俠,玩具,樂高,讚,讚美,認可,優點。(圖/翻攝自pixabay)

▲對自己的性格了解多少,是否能掌握自己的優缺點與他人競爭。(圖/pixabay,以下同)

文/亞當老師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主旨在強調寫下『五十個』自己的優缺點,你可以在認識自己的過程中,培養自信。

男女關係,根本的核心就是供應與需求兩者之間的交換。只有雙方所提供的價值,能夠滿足另一方的期待,交換才可以成立,關係也才會長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像是去便利商店買餅乾的過程一樣,貨架上放著各式各樣的餅乾,五顏六色的包裝及營養標示,目的也是告訴消費者,這包餅乾的特色在哪,讓消費者更有購買的慾望。

問題來了,一種口味的餅乾能夠吸引所有的消費者都上前購買嗎?這也未必,為什麼?因為人各有喜好,不同口味的餅乾符合不同人的需求。一款能夠在市場上大賣的餅乾,基本上一定滿足了絕大多數消費者的期待。

但是相反的,如果一包餅乾,包裝上沒有標示任何特色,也沒有標示營養成份,包裝上只有印我是餅乾,四個大字,這樣的餅乾會有很多人買來吃嗎?

男女交往也是一樣,一個人對於自己的了解,就如同餅乾的包裝袋一樣,上面是否完整的能夠列出自己的優勢和價值在哪裡,這才是讓女生能夠選擇你的第一步。

▲寫字,辦公,獨處,寫作,筆記,工作。(圖/pixabay)

▲試想一下,你寫得出多少自己的「優點」呢?

那麼第二步是什麼?第二步就是你必須要能夠跟其他餅乾做競爭,也就是你必須要明白自己身上現有的優勢跟價值,能不能贏得過其他的競爭對手。

在我的觀察中,在感情上路總是不如意的朋友,一方面不是根本連自己身上,有什麼能夠吸引女生的東西都完全不清楚。不然就是自己身上,具備的優勢及價值太少。不然就是面子比裡子重要,堅持原地踏步,堅持船到橋頭自然直。當然這樣的人也許就不在今天討論的範圍。

也許你是個對自己完全不清楚的人,甚至是你討厭自己,是自我否定的人,你寫出的都是缺點,優點幾乎寫不出來。但是這並不是你該氣餒的時候,正因為你之前沒有整理過,所以難寫,寫不出來是很正常的過程。如果你努力思考、試著寫出五十個優缺點後,你會發現一件事,就是優點同時也是缺點,而缺點同時也是優點。

萬事萬物都有兩面,一件事情,到底是缺點還是優點,是取決於你看事情的角度。甚至你可以將所有的缺點翻轉成優點。比如說「粗心」就是「不拘小節」;「頑固」是「意志堅定」;「怕生」是「慎選值得信賴的人」等等。

當然,翻轉缺點的目的,並不是要你用鴕鳥心態,來催眠自己,覺得自己已經非常完美。而是從中先肯定自我現有的價值,對自己產生基本的信心後,再來開始讓自己開始改變。

▲英雄,超人,蝙蝠俠,玩具,樂高,讚,讚美,認可,優點。(圖/翻攝自pixabay)

▲清楚自己的定位才可能夠在愛情世界保有自信。

當你掌握了自己的優缺點後,請你這樣告訴自己:

『即使過去的人生,受限於父母、環境、遺傳等,自己無法改變,但是未來的人生可以靠著你自己的力量改變,不要被無法改變的過去束縛,而是將眼光放在能夠改變的未來』

在愛情的世界中,無論你是卡在什麼樣的關卡中,是認識、追求、相處、升溫、曖昧、還是關係維持。讓關係是否能進階或是維持,都是在於你身上的優缺點所帶給對方的感受。感受好,關係就能夠前進,感受差,關係自然就漸行漸遠,這是很直覺的結果。

要改變現況,唯有你先清楚自己的定位,知道自己的優勢與劣勢,你才有可能在愛情的世界中,昂首挺胸的跨出第一步。

本文作者

情感導師 亞當,帶領『幸福拼圖Zec99』團隊舉辦近百場的聊天實戰課程,幫助學員釐清個人聊天盲點,建立自信。參與過無數人際關係及行銷課程培訓,如『NLP』、『PUA』、『心理學』、『成功學』等等。從認知、社會、行為、情感,四大面向幫助男女建立自我自信與個人價值。

本文經授權轉自:幸福拼圖ZEC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