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心事/自以為是的「為他好」 不是蠻橫控制男友的藉口

▲偉大的誘惑者。(圖/翻攝偉大的誘惑者官網)

▲成熟的愛情,是參與對方的人生,而不是干預他。(圖/翻攝偉大的誘惑者官網)

編輯/Rose

熱戀期時,愛人所有的缺點在妳眼中都是優點,抽起菸來壞壞的樣子多麼帥,但飛蛾撲火熱戀期過後,抽菸的他反而讓妳看不順眼,嫌棄他不為你倆的身體健康著想,甚至成了分手的好理由。妳覺得自己「為他好」,實際上只是將自己的蠻橫合理化。

▲偉大的誘惑者。(圖/翻攝偉大的誘惑者官網)

▲戀愛時間越長,越想控制另一半,常常用「為他好」的理由想默默同化他。(圖/翻攝偉大的誘惑者官網)

控制對方或許在戀愛時還好,但當兩人步入婚姻,真的365天生活在一起難免出現「統治欲」,他的一切妳都想徹底掌控。早餐該不該吃、午餐吃什麼、晚餐不能大吃大喝、每天都要運動、馬桶蓋要放下來、脫下來的衣服要放洗衣籃等等⋯⋯所有的生活細節,妳都想插手管理,逼迫他變成「跟你一樣」的人。

▲偉大的誘惑者。(圖/翻攝偉大的誘惑者官網)

▲愛不愛乾淨、早餐要不要吃、幾點上床睡覺,所有的生活細節,妳都想掌握在手心中。(圖/翻攝偉大的誘惑者官網)

或許妳認為是「為他好」,但實際上可能沒顧及他真正的需求,比如說妳認為為了身體健康,要求他每天跟你一起運動,但實際上每日加班的他,連睡眠時間都不夠,又怎麼可能顧得上運動呢?「愛」不該是想改變對方,「為他好」也不是控制另一半的理由。

▲偉大的誘惑者。(圖/翻攝偉大的誘惑者官網)

▲「我是為了你好」,對另一半來說是多麽可怕的台詞。(圖/翻攝偉大的誘惑者官網)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成熟的愛情,應該是參與另一半的人生,陪她度過高峰低潮,而非干預另一半的人生,要求兩人成為一模一樣的人。

談戀愛、結婚都不代表能統治對方的人生,對於不認同的事情,可以建議、彼此溝通,而非下達命令句,讓雙方跟著心走,兩人開開心心,關係更能細水流長。

▲偉大的誘惑者。(圖/翻攝偉大的誘惑者官網)

▲陪伴對方走過高峰低潮,兩人開開心心的,才能細水長流。(圖/翻攝偉大的誘惑者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