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格羅比不只是女神!自開公司扭轉命運「反轉性別不平等」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27歲好萊塢新一代性感女神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近年享負盛名,但在鎂光燈之外,其實是個純淨的小女孩,她回到家鄉澳洲接受《Harper’s BAZAAR》專訪,展現出最自然的一面,無論是睡眼惺忪地打招呼:「嗨,我是瑪格。」或是笑說:「我昨晚差點用洗碗精把頭髮洗乾淨!」都是魅力無窮。

▲▼瑪格羅比。(圖/Harper’s BAZAAR提供)

▲瑪格羅比散發自然魅力。(圖/Harper’s BAZAAR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格羅比接受訪問時,媽媽Kessler以及表姊Julia Chalmers都在一旁陪伴,Kessler爆料,「瑪格從小就負責發號施令!一個可以透析一切,並找出解決方法的小女孩…小小年紀,執行起事情起來很乾脆。」

她第一次注意到女兒的表演天賦,是在瑪格就讀Somerset College 12年級時,瑪格說:「當時的我相當沉迷於Jim Jones事件(發生於1978年,在「人民聖殿教」影響下,造成900人集體服毒自殺的案例),尤其是為什麼母親竟下得了手毒殺自己的孩子。」當時她在學校的表演上飾演的便是帶著嬰孩的母親,她的表演連Kessler看到都流淚:「我當時心想,哇,她真的很擅長演戲!」

Julia也加碼說:「她是真的很棒!瑪格造成的旋風實在有點瘋狂,那是她所應得的。她對工作極其努力,但你也會知道當家裡發生了什麼事,她仍會立刻拋下一切趕回來。」

▲▼瑪格羅比。(圖/Harper’s BAZAAR提供)

▲瑪格羅比受訪,媽媽、表姊跑出來爆料啦!(圖/Harper’s BAZAAR提供)

即便現在的成績有目共睹,瑪格羅比仍熱衷於幕後跟電影製作,「我不只是喜歡表演,我也熱愛待在片場,勝過世上的一切。如果我不當演員,我或許會當攝影師、從事特殊化妝,或是火花特效,這些工作都令我目眩神迷。」

她2014年與丈夫及兒時友人成立了LuckyChap製片公司,目的就是為了掌控自己的命運,並反轉她在產業中看見的性別不平等現象。「好萊塢現在已經有意識地創造以女性為主軸的角色和內容,但我認為下一步應是由女性的視角來說這些故事,包括女性導演與編劇。」

LuckyChap手上有著各式各樣的籌備作品,除了一鳴驚人的《老娘叫譚雅》,另有即將上映的黑色電影類型驚悚片《Terminal》,同樣由瑪格羅比演出。身為一個剛起步的公司,瑪格的明星鋒芒自然而然是讓影片得以製作的一大關鍵,但她希望不久後便不必如此。

▲▼瑪格羅比。(圖/Harper’s BAZAAR提供)

▲瑪格羅比不只是「當女神」,更致力於讓許多女性故事搬上大銀幕。(圖/Harper’s BAZAAR提供)

曾與她合作的Janney便說:「瑪格酷愛談判…這是許多演員害怕,甚至逃避的事!她擁有做生意的頭腦,以及藝術家的靈魂。」一下從演員的身份投入繁瑣的製片工作,包括預算編排等等,想必令工作壓力提高許多。但這位女神根本一點都不煩心:「我的演戲情緒只限定在開拍的時間。」她聳聳肩說,「我可以把進入角色的情境打開,接著立刻切換,討論起明天拍攝的卡司分配。兩者對我來說並不衝突,我會極度小心的列出計畫,並做很多、很多的清單。」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