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聯盃/本菲卡後衛曾環島台灣 代表澳門還當體育記者

▲後衛李子健。(圖/記者林育正攝)

▲本菲卡後衛李子健。(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新北報導

2日晚上在亞足聯盃小組賽4比1擊敗航源FC的澳門本菲卡,先發11人中只有3名是澳門本土球員。其中先發後衛李子健不僅正職是體育記者,還是澳門代表隊成員,熱愛單車與三鐵的他更曾騎車環島台灣,大呼「最喜歡蘇花公路!」

李子健任職於澳門廣播電視,目前已加入本菲卡5年。從小熱愛足球的他藉由與老闆協調採訪行程,於平日排出至少3天的練球時間,並代表本菲卡和澳門代表隊出賽。靠著踢足球加強體能,他甚至參加單車和三鐵比賽,他笑說:「我很佩服自己!這是我實現夢想的第一步!參加AFC體能、技術、視野都有進步,感受很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2013年,他甚至與兩名朋友騎單車環島台灣,現在還把在蘇花公路拍的照片放在個人臉書當封面照。「迷路、找民宿都得到台灣人幫忙!我很喜歡台灣!」

本菲卡陣中有不少外籍球員,李子健坦承有不少人都認為球隊只依靠外援,因此李子健對於自己主力球員的身份也有更大的期待。「就當做為華人爭光!我不理外面的人怎麼講,踢得好別人會看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