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年狂賣7.1萬輛 保時捷仍拒絕「中國製造」不設廠

▲自然進氣的最後榮光?保時捷新911 GT3 RS榨出520匹馬力。(圖/翻攝自Porsche)

▲面對全球最大的市場,Porsche仍不考慮在大陸設廠。(圖/翻攝自Porsche)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大陸成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過去外商若想要落地設廠,必須遵守「50:50」的合資比例,不過近期工業和信息化部正研擬新制,除大幅降低進口汽車關稅,也可望在2022年取消合資規則,但面對1年能賣出7.1萬輛新車的市場,德國跑車廠Porsche(保時捷)仍不考慮設廠,就因為「德國製造」比「中國製造」更吸引人。

▲保時捷跑車為何叫「911」?原來是與Peugeot的美麗誤會。(圖/翻攝自Porsche)

▲目前大陸1年能賣出7.1萬輛保時捷,比第2名的美國還多出1.6萬輛。(圖/翻攝自Porsche)

Porsche銷售主管Detlev von Platen在近期的北京車展上表示,Porsche並不急於在大陸設廠,目前甚至連「計劃」都沒有;會被問到這問題,正是因為大陸早已是Porsche銷售佔比最高的市場,每年可賣出7.1萬輛新車,年成長率達10%,甚至比第2名的美國多出1.6萬輛,也難怪外界會關心此問題。

▲自然進氣的最後榮光?保時捷新911 GT3 RS榨出520匹馬力。(圖/翻攝自Porsche)

▲對消費者來說,「德國製造」的金字招牌,還是有強大的吸引力。(圖/翻攝自Porsche)

之所以不急於設廠,主要是「德國製造」的金字招牌,無論對消費者的吸引力、或是在銷售上的助益,都為Porsche增添不少優勢,過去執行長Oliver Blume也曾多次提及;另一方面,在關稅還沒降低前,就能有如此亮眼的銷售表現,似乎也沒有急著設廠來壓低成本的理由。

▲339.8萬起!保時捷全新Cayenne登台開賣 是休旅也是跑車。(圖/記者張慶輝攝)

▲雖然1年能賣出7.1萬輛,但大多數都是休旅或跑房車,純跑車僅佔11%。(圖/翻攝自Porsche)

除了上述2個理由外,要為了1年7.1萬輛的需求,就砸下重本在大陸設廠,不一定能達到壓低成本的目標,對Porsche來說,肯定是經過精算後所做的決定;再仔細看這7.1萬輛新車中,大多數都是Cayenne、Macan與Panamera,跑車僅佔11%,所以當前要務,正是設法提高跑車銷量,才能建立起最純正的「品牌形象」。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