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病逝 曾轉普通病房但「感染無法獲得控制」

2018年05月2日 21:46

▲▼孫越。(圖/CFP)

▲孫越。(圖/CFP)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孫越昨(1)日晚間因為敗血性休克合併呼吸衰竭病逝台大醫院,享壽87歲。院方今(2)日表示,孫越本身年事已高,又面臨敗血症、感染等問題,雖然一度因為肺部功能改善轉普通病房,但感染仍無法得到控制,使用抗生素也不見效果,讓病況急轉直下。

孫越在2007年被診斷出肺腺癌後,就飽受慢性肺阻塞肺病(COPD)困擾,不僅走路、說話都會喘,免疫力也大幅下降而頻頻送急診。

上(4)月9日傳出孫越因總膽管結石及消化道急性出血合併感染送台大醫院插管住進加護病房治療,期間曾經一度好轉,董氏基金會菸害防治中心19日於臉書貼出孫叔叔家人聲明,指出孫越已順利完成膽管內視鏡手術,也已成功拔除氣管插管,病況暫時穩定,卻仍在5月2日晚間由台大醫院證實孫叔叔已經不敵病魔辭世。

▲▼台大醫院發佈聲明稿證實孫越病逝。(圖/台大醫院提供)

▲台大醫院發佈聲明稿證實孫越病逝。(圖/台大醫院提供)

台大醫院新聞稿指出,孫越因年事已高及身體狀況等多重因素,引起敗血性休克併呼吸衰竭,經送加護病房醫治,然而他的感染不易控制,終因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於107年5月1日晚間9點56分安詳辭世。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受訪表示,孫叔叔年紀大且面臨敗血症合併休克情況,讓許多器官都出現問題,病情一直起起伏伏。中間一度因為肺部功能變得比較好、呼吸情況改善而轉入普通病房,但感染情況仍沒有控制得非常理想,沒幾天又轉回加護病房,醫療團隊甚至已經用到第三代的抗生素來治療,都沒有控制下來

孫越的家屬也透過台大醫院代為轉達,為尊重孫叔叔避免煩擾大家的遺願,家屬已在牧師的協助下完成後事處理。後續各界對孫叔叔的追思儀式將委由基督教藝人之家、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救世傳播協會、好消息頻道、基督教救助協會及董氏基金會等六個團體進行統籌處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