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拳」力加持 台體大61金稱霸總獎牌榜

2018年05月2日 19:36

▲台體大全大運照片    。(圖/台體運傳提供)

▲台體大校長林華韋(中)與大運金牌選手合影。(圖/台體運傳提供)

記者洪偵源/桃園報導

去年因為拳擊亞錦賽與全大運撞期,讓台體大的金牌庫損失不小,不過本屆全數歸來,加上各項目都傳來捷報,台體大以61金、49銀、44銅稱霸總獎牌榜,締造校史在全大運最多獎牌紀錄。

106年全大運台體大有6位選手參加拳擊亞錦賽,包括2016年里約奧運國手賴主恩,金牌數一下子銳減,但本屆12人打進決賽,抱回10面金牌,重新擦亮金牌庫招牌。

同屬技擊類的角力也不遑多讓,貢獻9面金牌,加上開幕前的韻律體操5金,台體大在獎牌榜一路領跑,繼105學年度後再次成為總獎牌數第一的學校。

最早台體大目標是超越105學年度的55金,評估後目標設為60金,全大運開幕後截至1日為54金,2日閉幕日當天,一舉突破60金的目標。

台體大校長林華韋也表示,去年因多名拳擊選手未參加全大運,未能達成目標,並指出目前已經有15名亞運選手,也要感謝基層訓練扎實,送來許多好手加入台體大。

且在閉幕日這天,台體大在田徑、游泳都傳來「破」聲,公開男子組400公尺混合式以4分20秒86成績,打破去年台大卓承齊在全運締造的4分21秒92全國紀錄。

田徑場上則由「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攻破全國紀錄,公開男子組200公尺短跑決賽20秒33成績,打破自己兩年前在全運締造的20秒53全國紀錄。

▲楊俊瀚。(圖/記者張克銘攝)

▲楊俊瀚。(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