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高商200學生食物中毒 都是諾羅病毒惹的禍

▲▼  嘉義高商40人疑食物中毒腹瀉嘔吐 學生:午餐番茄炒蛋味道怪怪(圖/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 嘉義高商上月18日發生集體食物中毒,檢驗結果推斷主因可能是「諾羅病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高商上月18日約有200名學生出現集體食物中毒,當時症狀多為發燒、腹瀉、嘔吐。嘉義市衛生局1日公布化驗結果,根據人體檢體顯示,有5名學生及1名載送餐桶的司機驗出諾羅病毒,推斷就是引發集體食物中毒的主因。

嘉商學生當時吃完中午的團膳後,陸續出現噁心、噁吐、發燒以及腹瀉的情形,緊急被送往醫院救治,經過急診醫師治療後,狀況都相對穩定,症狀緩解後就自行出院,其中有同學指出,中午吃的菜色有番茄炒蛋、滷肉、炸雞腿等,懷疑是午餐出現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接獲通報後,隨即針對學生與廚工的人體檢體、食品留樣檢體與水源進行採驗,結果出爐顯示,食品與環境並未驗出相關病原,反倒是5名學生和1名載送餐桶的司機被檢驗出諾羅病毒,推斷就是造成本次食物中毒的主要原因。

衛生局表示,民眾只要食用了被諾羅病毒汙染的食物或水、或者接觸到汙染的物體表面,再觸碰自己的口、鼻以及黏膜皆可能被感染,並且病毒只需要極少的量便可傳播,因此傳染力很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