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追憶孫叔叔:想您! 陶大偉張小燕「鐵三角合體」好催淚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孫叔叔」孫越1日晚上9點56分安詳辭世,孫叔叔因總膽管結石,及消化道惡性出血合併感染,加上年事已高,身體狀況不佳等多重因素,引發「敗血性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逝世,享壽87歲。消息傳出後,演藝圈好友張小燕在臉書寫下「痛」,陶大偉之子陶喆也哀慟表示:「人間少了個天使,哀慟!想您,永遠的孫叔叔。」並放上孫越遺照緬懷。

►更多【孫越病逝】相關新聞

▲▼孫越逝世,陶喆、江蕙哀悼             。(圖/翻攝臉書、種子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越逝世,陶喆表示哀悼 。(圖/翻攝臉書、種子提供)

孫越及好友陶大偉、張小燕當年一同做節目、拍電影,交情逾50年,更有演藝圈「鐵三角」之稱。2010年金馬獎上,孫越更在好友張小燕、陶大偉的手中接過「特殊貢獻獎」,2年後陶大偉病逝,孫越如今也離世,「鐵三角」畫面已成追憶。

▲▼孫越逝世,陶喆、江蕙哀悼             。(圖/翻攝臉書、種子提供)

▲陶喆、江蕙發文緬懷孫越 。(圖/翻攝臉書)

陶喆從小受孫越照顧,他2日也不捨表示,「人間少了個天使,哀慟!想您,永遠的孫叔叔。」江蕙也在臉書哀悼,「孫叔叔,您的離開讓晚輩們很不捨!您對台灣的貢獻,讓世人非常敬佩與感動!失去您這位善心大使真的心很痛!您會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孫叔叔⋯⋯您好走了。」哈林則表示:「孫叔叔走了!好難過!胸口梗了一股濃濃的不捨!能讓所有人尊敬的前輩!謝謝您帶給大家的歡樂以及對這個社會的貢獻!」

▲▼陶大偉、張小燕孫越金馬             。(圖/翻攝台視)

▲▼孫越當年得金馬獎特殊貢獻獎,陶大偉、張小燕擔任頒獎人 。(圖/翻攝台視)

▲▼陶大偉、張小燕孫越金馬             。(圖/翻攝台視)

孫叔叔4月9日因膽結石發炎,家上肺部感染,掛急診住進加護病房,並在醫生說服下,緊急接受插管治療。其實,他過去10多年來,身體狀況一直不佳,經常發燒住院,平均一年有4到7次掛急診住院,3月初也曾因不明原因高燒不退,且身體疼痛緊急住院。他的病逝消息,是好友張小燕,在臉書PO文哀悼,才意外曝光,讓親友、粉絲悲痛萬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