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打水漂 熊孩子惹毛網友:這是遇難同胞遺骸!

▲▼熊孩子在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前打水漂。(圖/翻攝自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深讀) 

▲幾名「熊孩子」在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前拿鵝卵石打水漂。(圖/翻攝自深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大屠殺是許多中國人心中的痛,日前一名網友「上帝之鷹_5zn」在微博上發佈了一段影片,只見幾名兒童不停把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地上的鵝卵石丟入水池中打水漂,一旁的家長也不制止,還拿起手機拍照。不少網友氣憤反應,鵝卵石代表的是「遇難同胞的遺骸」,「要是我的孩子這樣,我絕對當場給他一耳光!」

根據法制晚報報導,拍攝這段影片的常先生指出,他跟朋友於4月29日一同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結束後卻看到幾名小孩撿起地下的鵝卵石,不停的丟入水池中在「打水漂」,更令他氣憤的是,小孩的家長非但沒有制止,有的還拿出手機拍照。

常先生語重心長的說,「我們懷著沉痛的心情參觀了南京屠殺紀念館,參觀完畢後卻看到這樣的事,孩子不懂事就算了,家長也不懂事嗎?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是什麼地方大家都應該非常清楚,這樣的舉動實在不妥。」他認為,部分國民的素質教育還需要提高,只有透過幾代人的共同努力,中國才會更好。

這段影片被網友「上帝之鷹_5zn」轉發到微博上,他指出,「總算理解為什麼精日屢禁不絕了,因為還有太多太多的國人對什麼是民族恥辱、民族傷痛毫無感覺。小孩子不懂事,你們家長難道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就這麼袖著手看?要是我的孩子這樣,我絕對當場給他一耳光!」再次引發網友關注。

「上帝之鷹_5zn」接受採訪時指出,「這件事讓我覺得中國的愛國教育做的不是太多,而是太不夠了。我認為我們應該繼續加強歷史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必須要讓廣大青少年知道祖國當年遭遇了什麼,否則70年前的悲劇還會重演。」他認為,館內的鋪設鵝卵石代表的是「遇難同胞的遺骸」,因此這種做法極為不妥。

▲▼熊孩子在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前打水漂。(圖/翻攝自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深讀)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集會廣場。(圖/翻攝自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微博)

紀念館於2日在官方微博發布聲明表示,不論是哪種石子,參觀者都不應投擲,都應遵循基本的參觀禮儀。紀念館指出,每年要接待約800萬觀眾,絕大多數觀眾都能在參觀中保持肅穆莊嚴氣氛,但不可否認也有極少數人存在不文明行為,「我們將進一步加強管理,加派人員在廣場固定值守,同時也呼籲觀眾文明參觀」。

根據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官網,悼念廣場上鋪設的鵝卵石的確象徵著遇難者的白骨。另外,在悼念廣場的東面有一組雕塑名叫「古城的災難」(1997年建),由彈痕累累的殘破城牆、留著遇難者血跡的折斷日本軍刀、遇難者的頭顱、被活埋的遇難者從泥土中伸出「不屈的手臂」、「歷史的橋樑」等一個個雕塑,以及象徵著遇難者累累白骨的鵝卵石組合而成。這項作品的寓意為「站在歷史的橋樑上,回眸發生在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古城南京的一幕人間特大慘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