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前進以色列 參訪當地企業推兩國合作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參訪以色列企業,盼推動台灣及以色列兩國產業互動。(圖/貿協提供)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參訪以色列企業,盼推動台灣及以色列兩國產業互動。(圖/貿協提供)

記者馮建棨/綜合報導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帶領台灣企業前往以色列參訪當地知名企業,並找機會向當地高科技企業、媒體與創投介紹台灣強項,展示物聯網、5G等盼能爭取更多合作機會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帶領的「以色列高科技與新創訪問團」,隨行企業有光寶科技、和通創投、中華開發、玉山科技協會,前進以色列是為了尋求投資機會與合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貿協會指出,這次參訪的包含全球知名的滴灌技術公司Netafim、以色列最大科技創投Viola Ventures 以及新唐科技以色列分公司,在交流當中發現台以兩國無限的合作空間,以及感受滿滿的創新能量。

貿協表示,Netafim運用滴灌技術,讓原本荒漠一片的以色列變成今天所見的沙漠綠洲,尤其在特拉維夫市區綠化程度極高,處處可見綠地底下都是Netafim的給水與供肥管路。Netafim資深副總Gal Yarden表示,全球70%的淡水用於農業灌溉,但人口持續增長已使水資源變得稀缺,未來將有40億人面對用水壓力,滴灌技術可將用水效率提高至9成以上.此外,Netafim也將運用雲端運算、大數據及物聯網技術,為全球提供精準灌溉技術。這個「有大腦的灌溉系統」將以感應器收集作物與土壤的數據,搭配天氣預報,提供農夫們各項數據與灌溉建議,而且所有的操作都以簡單的手機app就可以操作,此舉不但可提高作物的產出,更讓年輕世代願意投身農業,當一名「科技農夫」。

Nuvoton總裁Ms.Biranit Levany表示,要將產品或服務做出差異化,必須靠科技。台灣對於創新聞名的以色列幾乎沒有任何的運用與合作,Lvany建議台灣企業在以色列設立研發中心、贊助以色列知名大學研究計畫,或是組建一個團隊專門搜尋以色列創新技術等,都是運用以色列的創新能量與資源的方法。

以色列最大的風險投資集團Viola Ventures,主要投資於金融技術、互聯網、媒體、資通訊、高端技術半導體等早期創業階段的公司,投資管理資產超過28億美元,已投資超過200家以色列新創科技公司。合夥人Mr. Ronen Nir在接待貿協代表團時表示,過去5年其對以色列科技業的投資金額屢創新高。雖然以色列有高達七十餘家創投,競爭相當激烈,但彼此之間既是競爭者,也是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這也是創投在以色列如此蓬勃的原因之一。目前來自於國外的新創投資資金高達87%,主要來自美國,以及亞洲國家的積極投入。

Viola Ventures表示台灣企業在以色列的曝光度與交流實在太少,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力邀請Viola Ventures來台參觀COMPUTEX及InnoVEX,搜尋值得投資或合作的台灣新創企業,並已為Viola Ventures滿滿的台灣新創體驗行程與活動。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參訪以色列企業,盼推動台灣及以色列兩國產業互動。(圖/貿協提供)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參訪以色列企業,盼推動台灣及以色列兩國產業互動。(圖/貿協提供)

關鍵字: 貿協開拓市場以色列滴灌技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貿協前進新德里 辦事處助雙邊合作

貿協前進新德里 辦事處助雙邊合作

為了進攻進軍龐大的印度及南亞市場,外貿協會成立「駐新德里辦事處」,貿協指出,新德里辦事處是繼孟買、清奈及加爾各答後成立的印度第4個據點,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天(24日)表示,辦事處成立之後,要成為台灣廠商的耳目,協助雙方企業闖造商機。

2018-04-24 14:33

貿協出席世貿中心年會 邀荷來台參展成立國家館

貿協出席世貿中心年會 邀荷來台參展成立國家館

貿協22日參加世界貿易中心協會年會,除分享我國經驗外,藉此邀請荷蘭來台參展,並成立國家館,加深兩國互動。

2018-04-23 08:36

搶攻印度商機!貿協拓展新德里 助台商深耕當地

搶攻印度商機!貿協拓展新德里 助台商深耕當地

為了進軍龐大的印度及南亞市場,外貿協會17日成立「駐新德里辦事處」,開幕典由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親自主持,貿協指出,新德里辦事處是貿協在孟買、清奈及加爾各答後所設立的第4個據點,貿協已於印度東南西北完成全面佈局,未來協助廠商爭取印度商機拓銷網絡將更為堅實。

2018-04-18 23:35

印尼台灣形象展閉幕 促成6388萬美元商機

印尼台灣形象展閉幕 促成6388萬美元商機

外貿協會舉辦2018印尼台灣形象展,今天(31日)風光閉幕,3天展期共吸引21,285人次參觀,共促成6388萬美元商機,超乎原先預期,貿協表示,今年後續還會在印度、越南、泰國及馬來西亞等地舉辦台灣形象展,繼續推廣台灣品牌。

2018-03-31 20:19

電商進軍亞馬遜!貿協結合郵局助廠商拓商

電商進軍亞馬遜!貿協結合郵局助廠商拓商

美國電商市場龐大且相當成熟,外貿協會結合中華郵政找上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協助臺灣企業上架亞馬遜進軍歐美電商市場,已吸引逾百家廠商報名。中華郵政臺北北門郵局已經啟動發貨,入選廠商現場貼標、封箱,TA光點計畫優質商品正式飛向跨境電商外銷。

2018-03-31 14:26

台灣國際遊艇展 現場下單9艘 訂單金額破2億

台灣國際遊艇展 現場下單9艘 訂單金額破2億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2018台灣國際遊艇展」開展,現場已售出9艘遊艇,預計成交金額共新臺幣2億3750萬元,初步的成績亮眼,後續商機令人期待。

2018-03-18 20:57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