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成激進組織溫床 印尼情報局:24%大學生認同聖戰

▲▼印尼國家情報局認為,激進組織灌輸仍在尋找社會定位的青少年激進主義思想,並利用他們實行恐怖行動。(圖/達志/示意圖)

▲印尼國家情報局認為,激進組織灌輸仍在尋找社會定位的青少年激進主義思想,並利用他們實行恐怖行動。(圖/達志/示意圖)

實習記者王芳瑋/綜合報導

印尼國家情報局局長布迪(Budi Gunawan)表示,印尼約有39%的大學生已接觸到激進主義思想,其中有24%的大學生和23.3%的高中生認同透過聖戰以維護伊斯蘭國家。

據印尼廣播公司(CNN Indonesia)報導,布迪日前在三寶瓏舉行的印尼大學生執行委員會全國大會上指出,國家情報局懷疑已有15個省份已經成為激進主義份子活動的據點,且有3所大學成為激進組織傳播激進主義思想的大本營,但布迪並未透露這3所大學的名字。

此外,根據2017年的民意調查,參與人道主義和民主的瓦希德基金會(Wahid Foundation)表示,近60%的伊斯蘭精神活動參與者已準備好通過暴力與聖戰作鬥爭。

▲▼激進組織透過各種手段招募新血加入。(圖/達志/示意圖)

▲▼激進組織透過各種手段招募新血加入。(圖/達志/示意圖)

布迪認為這種情況令人擔憂,因為這將會威脅到國土的可持續發展。他也舉例,有一名大學畢業生在不久前參與一起發生在雅加達的恐怖行動,「這進一步證實,校園環境已成為激進團體招募新成員的目標」。

雖然政府已經禁止ISIS等恐怖組織的意識形態在印尼傳播,據稱其支持者能透過不同方式繼續傳播其教義,並不斷招募新成員。

布迪提醒學生應該要分得清對與錯,並在公民社會上發揮戰略作用,「激進團體不應該利用學生來分割我們建造的社會。」

國家情報局通信和信息部主任哈里(Hari Purwanto)表示將會繼續追蹤年輕人激進主義傾向,以利於相關防治計畫的制定與實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