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歐北妹」!斑馬、樹懶台語怎唸?《大佛》導演超狂教學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榮獲金馬5項大獎的《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在片中展現磁性聲線,迷人的旁白令影迷印象深刻,他為全球33億票房紀錄片《我們的地球》續集《地球:奇蹟的一天》再擔任旁白,帶領觀眾深入動物真實面。身為台南人的黃信堯也是台語通,藉這次機會教網友「斑馬」、「樹懶」台語怎麼說,答案超意外!

▲▼《地球:奇蹟的一天》黃信堯。(圖/甲上提供)

▲《地球:奇蹟的一天》黃信堯獻聲。(圖/甲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信堯擔任電影中文配音,片商宣傳也大玩創意,在粉絲團推出動物台語小學堂教學影片,讓黃信堯示範樹懶、斑馬等動物台語念法與解說。網友一聽驚呼:「原來斑馬的台語不是歐北妹,而是花條妹!」黃信堯首次幫動物配音的過程中也頻頻NG,例如:「陽光的熱」變成「陽光的樂」、「斑馬媽媽」變成「斑馬卯卯」,簡直笑料百出。

▲▼《地球:奇蹟的一天》黃信堯。(圖/甲上提供)

▲▼《地球:奇蹟的一天》記錄樹懶、小巢鼠的日常。(圖/甲上提供)

▲▼《地球:奇蹟的一天》黃信堯。(圖/甲上提供)

《地球》用38種動物神奇的一天串接而成,帶領觀眾上山下海到地球上不為人知的角落,也紀錄了大家從沒看過動物們最真實的一面!黃信堯笑言人生最大的願望是跟企鵝握手,因為想看見企鵝沒有手肘難握手的呆萌模樣,接著說:「其實整部電影就像在看小巢鼠的IG、企鵝的FB或是海鬣蜥的Twitter。我們會發現動物的一天其實跟人類也很相似。」直言看似艱深又科普的《地球:奇蹟的一天》其實充滿童趣,呼籲父母們應該都要帶小朋友進戲院看電影。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