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黑狗善福石化倒地 徐文良泛淚抱起:善恩要保佑牠!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一隻小黑狗全身滿是泥濘倒在角落,結塊的毛髮如同石化一般,動保志工徐文良看到牠忍不住想到往生的瀝青狗善恩,「善恩的悲痛至今難以平復,求求你一定要撐下去!」徐文良將這隻小狗取名「善福」,希望善恩在天之靈能庇佑善福度過難關。

徐文良,善福。(圖/翻攝自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善福倒在地上眼神空洞,但是很努力地撐著想活下來。(圖/翻攝自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文良,善福。(圖/翻攝自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善福和四周的泥濘融合在一起,徐文良不禁想起善恩。(圖/翻攝自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徐文良,善福。(圖/翻攝自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2日下午PO出令人心痛的照片,一隻小黑狗倒在怪手旁奄奄一息,全身覆滿泥濘疑似還有焦油,身上的毛結塊如石化一般,部分皮膚剝落,露出粉紅色的肉,狗兒的痛苦可想而知。牠被徐文良抱起時張大嘴,模樣讓人不捨心痛。

▲▼遭潑瀝青!石化狗皮膚潰爛長蛆 沙拉油洗10小時「痛到哭」。(圖/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授權提供)

▲善恩全身洗淨花了3天,過程中痛到哭,努力撐了7天乾乾淨淨當小天使了。(圖/翻攝自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見到這個景象,徐文良忍不住想到2月底救援的小善恩,當時的善恩被瀝青包覆,到醫院清洗時痛得哼叫,眼睛布滿淚水,經過3天的清洗,善恩總算露出真面目,原來是一隻小黃狗,所有網友都幫小傢伙集氣,希望善恩可以好起來,然而善恩好努力撐了1周,仍然當小天使了。徐文良心疼不捨地落淚,當時的悲痛至今仍難以忘懷,卻又有狗狗遭受折磨。

徐文良,善福。(圖/翻攝自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志工為善福洗淨,希望牠勇敢撐下去。(圖/翻攝自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徐文良將小黑狗取名善福,「看到牠忍不住情緒激動眼眶泛紅,求求你一定要撐下去。」他祈禱著佛祖保佑、善恩庇佑,讓善福帶著滿滿的福氣活下來,只要挺過難關,未來就能享受滿滿的幸福。

關鍵字: 徐文良護生園善恩善福瀝青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