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白玉蘭戲劇獎」名單揭曉! 白先勇獲特殊貢獻獎

▲▼著名作家白先勇在香港城市大學演講。(圖/新華社提供)

▲著名作家白先勇在香港城市大學演講。(圖/新華社提供)

本報訊

第28屆上海白玉蘭戲劇表演藝術獎4月30日晚在上海大劇院揭曉。著名作家和崑曲藝術推廣人白先勇獲得「特殊貢獻獎」。

當晚白先勇因身體有恙,未能來到現場。他以書面致辭表示,崑曲是「百戲之祖」,是民族的文化瑰寶,需要全民族來保護、發揚,而他是代表所有推動崑曲復興之人士獲獎。

上海白玉蘭戲劇獎是一個面向全國戲劇舞臺頒發的綜合類獎項。當晚,共有20位演員、一個劇組獲頒常設獎項。其中,中國評劇院演員王平憑藉評劇《母親》位居主角獎榜首,漣水縣淮劇團演員許晴登上配角獎榜首,《春江花月夜•賽珍珠》劇組摘得集體獎。

恰逢越劇《紅樓夢》首演60周年,越劇電影《紅樓夢》中「紫鵑」的扮演者、85歲越劇表演藝術家孟莉英,將「新人主角獎」頒給該劇第10代「寶哥哥」王婉娜。(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