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機場驚見美軍F-22!傳美軍為川金會待命「以防萬一」

▲▼ 美軍F-22猛禽匿蹤戰鬥機。圖為美軍F-22戰機從南韓光州機場起飛,進行美韓聯合軍演,時間為2017年12月4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軍F-22猛禽匿蹤戰鬥機。圖為美軍F-22戰機從南韓光州機場起飛,進行美韓聯合軍演,時間為2017年12月4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近日在朝鮮半島部屬多架F-22猛禽戰鬥機,外界分析,有可能與川金會有關。先前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出訪板門店時,美國也曾派出多架阿帕契直升機與裝甲部隊待命,因此美軍所屬的F-22出現在南韓,有可能是川普為了達到威嚇效果,「以防萬一」的手段之一。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多名政府相關人員1日透露,美軍所屬的F-22戰鬥機最近已從美國出發並飛抵南韓光州機場。消息人士表示,戰鬥機是為了參加11日舉行的韓美聯合軍演才會飛往南韓,至於戰鬥機抵達的詳細時間點則無法透露。據悉,目前光州機場約8架的F-22戰鬥機。

南韓與美國自2009年起,每年上半年舉行1回韓美聯合軍演,名為「超級雷霆(맥스선더)」。韓美聯合軍演中,韓美空軍所屬的戰鬥機會組成對抗軍,並舉行逼近實戰的空戰訓練。以往超級雷霆會與同屬韓美聯合軍演的「鷂鷹(독수리훈련)」在相近時期舉行,但2018年則是由於各種原因分開舉行。

▲▼金正恩 川普 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傳美軍已在南韓,替川金會做準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超級雷霆2017年共動員了南韓空軍戰鬥機F-15K與美國空軍F-16等一百餘架戰鬥機,F-22更是首次出現在軍演行列中,而F-22可以說是美國空軍的重要戰力之一。因此,外界也推測F-22再度出現在朝鮮半島,是否意味著川金會即將在板門店舉行。有分析指出,川普為了「以防萬一」,才會派出足以威嚇金正恩的F-22鎮守朝鮮半島。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1993年7月11日出訪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時,美軍也曾部屬10餘架AH-64 阿帕契直升機與裝甲部隊於朝鮮半島。消息人士更透露,川金會如果在板門店舉行,那麼F-22在鄰近上空待命的可能性非常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