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案賓州法院「已結案」! 一家人回台進入倒數

2018年05月2日 13:46

記者林俐瑄、李玟儀/綜合報導

孫安佐在台灣時間4月25日晚間7點25分現身美國賓州當地法院,當天法官宣部下次庭期在5月23日,不過2日卻被發現,賓州法院官網顯示孫案「已結案(Closed)」的字樣,疑似提前結案。

▲孫安佐金句:我只想看動漫。(圖/翻攝東森新聞、孫安佐臉書)

▲孫安佐爆回台進入倒數階段。(圖/翻攝東森新聞、孫安佐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律師侯慶辰表示,「Closed」即為結案,亦即檢方及被告在認罪協商部分已達成共識,案件將停止審理程序,未來不再開庭。雖然官方及孫鵬、狄鶯均未對此事回應,但律師推判孫安佐回台已經進入倒數。

事實上,在原定25日召開的預審庭前,孫安佐便取消聽證會,警長當時證實,律師打算「認罪協商」,律師凱勒當時不諱言,之所以會放棄預審,便是期盼能和檢方達成撤銷「持有犯罪工具意圖犯案」罪名的要求,如此一來在刑度方面可以談得比較輕,另一方面也可以避開媒體關注。

▲▼賓州法院,案件顯示「Closed」。(圖/翻攝自賓州法院網站)

▲賓州法院,案件顯示「Closed」。(圖/翻攝自賓州法院網站)

當時擁有美國律師執照的邱彰也對此事表示樂觀其成,認為律師與檢方認罪協商對孫安佐非常有利,因為認罪協商的關係,檢察官將向法院提出「加速復原處置」(ARD),給了輕罪犯者一種不需要經過審判的選擇。ARD 結束後,孫安佐將沒有任何犯罪記錄了,可以重新作人。

所謂的「ARD」是指,Accelerated Rehabilitation Disposition (加速復原處置),邱彰律師表示,要得到ARD 須符合下列條件,一是過去沒有犯罪紀錄、二是這次的罪名很輕,沒有造成公眾恐慌,三是同意接受復原治療。

孫安佐結案落幕,一家人即將回台灣,生活回到常軌,孫鵬出發前向《國光幫幫忙》請假,應該一回台就上工。《ETtoday星光雲》致電《國光》製作人湯宗霖,他笑說:「目前還沒有聯絡,我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回來。」孫鵬當初請假的時後,就沒提出時間,雙方合作久了,也有共識等處理完小孩子的事情,就回歸,應該快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