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特教生在賣場學習一技之長 愛買支持身心障礙學生就業

▲▼ 愛買            。(圖/業者提供)

▲柯文哲市長至愛買賣場探訪台北市松山家商綜合職能班學生,並一同與身心障礙學生進行水果上架及麵包製作。(圖/業者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大眾了解並支持身心障礙學生就業,愛買從2008年起與各縣市學校合作,幫助特教生於賣場中學習一技之長,每年平均有20~30位學生至賣場學習。

愛買目前包括台北忠孝店、桃園楊梅店、花蓮店等,皆有跟當地的高中職學校合作,讓賣場中的專業師傅協助特教學生們生活技能。其中,愛買與松山家商已維持近10年的實習合作。

愛買表示,在各地賣場學習的特教學生,都可以做簡單且重複性高的工作,包括麵包包裝陳列、麵包塗蛋液、打便當、揀選蔬果,或是上架、賣場補貨等。

另外,賣場也會安排專業師傅帶領學生,教導孩子職業技能,讓學生未來面對就業環境能更得心應手,像是松山家商一名已畢業的綜職班學生,就因在就學時期在愛買實習,並進行職業探索後確認自己適合職種是烘焙,因此畢業後也順利找到工作並穩定就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