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林尉熙缺A型血小板?桃園捐血站長:一直很充足100%供應

▲林尉熙目前已轉往加護病房。(圖/翻攝自林尉熙臉書)

▲林尉熙稍早傳出缺A型血小板,桃園捐血站長表示,「目前存量很足夠。」(圖/翻攝自林尉熙臉書)

記者汪盈姍/台北報導

桃園市消防局2日緊急發布消息,平鎮大火重傷的消防員林尉熙需要大量的「A型血小板」,稍早網路傳出血量已足夠,但庫存量只夠5天。桃園捐血室站長古鎮營表示,「目前血小板的存量能百分之百供應林尉熙的需求,而且庫存量一直很充足,並沒有缺少的狀況。」

林尉熙從雄中畢業後就立志當消防員人,在桃園平鎮當消防隊員才1年多,從火場被救出送到醫院時瞳孔已經放大,裝上葉克膜後在加護病房觀察,目前生命徵象穩定,有少量排尿,但由於腦部缺氧導致昏迷,但可以自主呼吸,用的藥量也在減少。

「院方已經取走2袋約500cc的分離術血小板,目前能百分百供應需求,沒有缺少的狀況」,古鎮營表示,捐獻血小板要採取預約制,每次時間約1到2小時,桃園捐血站每天最多能接受20人捐血,採取約30袋左右的血小板,林尉熙缺血的消息一出,「預約的電話已經暴增,當天的捐血小板人數衝到15人。」

網友將消息PO到網路上並提醒捐血小板的條件,捐獻者需符合一年內要有捐血經驗、曾經一次捐血500cc以上、血管要粗、體重60公斤以上等條件,並可在捐血前事先致電詢問,以免多跑一趟。

▼桃園捐血資訊。(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桃園捐血資訊。(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