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競選體檢登「最健康總統」? 醫師翻盤:全是他自己講的

▲▼ 美國醫師勃恩斯坦(Harold Bornstein)爆料,川普競選時漂亮的健康報告是川普口述的。(圖/翻攝自Facebook/Harold Bornstein)

▲ 據悉,勃恩斯坦從1980年代就開始擔任川普的醫師。(圖/翻攝自Facebook/Harold Bornstein)

記者詹雅婷/編譯

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尚未上任之前,他的競選團隊曾於2015年公布一封體檢信件,內容講述他的醫師勃恩斯坦(Harold Bornstein)稱讚川普的健康狀況,「如果川普當選,他將會是史上最健康的美國總統。」不過,如今勃恩斯坦大翻盤,直指當時的內容全是川普自己口述的。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揭露,這封信件內容的語氣與川普說話的口吻非常相似。除了標明川普的血壓為110/65之外,其實信件並未包括太多醫療數據,並宣稱川普前一年的體重減了15磅、心血管健康狀況非常好,更提及「他(川普)的體力和耐力都是非凡的。如果川普先生當選,我可以很肯定的說,他將是有史以來最健康的美國總統。」

不過,勃恩斯坦如今推翻自己2年多前的說法,「他(川普)口述了整封信,我沒寫那封信。我只是捏造這封信,然後繼續裝沒事。」而他先前也曾提到,這封信是在他為其他病人看診時所寫。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它(信件)就像電影《冰血暴》(Fargo):它把真相帶往不同的方向」,勃恩斯坦指出,「川普口述這封信,然後我跟他說,有哪些內容不能寫在信裡面。」

報導提到,勃恩斯坦的這番言論,也讓他之前指控川普前保鑣席勒(Keith Schiller)2017年2月闖入辦公室的事件越來越清晰。不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對此否認,直指那是新總統上任的標準程序,由白宮醫療單位取得川普的醫療紀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