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火場聽見小隊長「微弱求救」 消防員氧氣瓶快見底崩潰退場

2018年05月2日 12:17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桃園敬鵬工業平鎮廠大火讓5名消防員命喪火場。(圖/記者姜國輝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敬鵬工業平鎮廠28日大火造成7死多人輕重傷,其中死者當中有5名為救災的消防人員。事發當時,7名消防隊員英勇衝入火場灌救,卻不幸被大型機具困住,造成5人命喪火場;有搶救弟兄的人員提到,進行搜救時還聽到小隊長游曜陽微弱的喊著「MAYDAY」(求救),但還是無法阻止憾事發生。

桃園市消防局表示,接獲報案之後立刻派遣人員前往灌救,並由小隊長李翰霖和游曜陽帶領呂宗郁、游博瑜、林尉熙、余佳昇以及林伯庭等5名隊員從正面進入火場,10分鐘後有獲得回報位置和狀況,但是不久後就接連傳出爆炸聲,火勢也跟著變大,等到現場指揮官下令撤回時,一切都來不及了。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搜救人員在救援時,還有聽見游曜陽微弱的喊著「MAYDAY」。

據《自由時報》報導,當時疑似5樓的2400公升柴油槽爆炸,造成各樓層機具管線掉落,火場內的7人撤退時是順著水線找出路,最後是T字型機具壓住水線將人困住。

有搜救人員指出,當天救弟兄時也是沿著水線前進,發現水線已經呈現詭異的U字型,並在T字型機具下方空隙發現受困者,先找到呂宗郁,再來是林伯庭、游博瑜,游曜陽、林尉熙、余佳昇、李翰霖則困在更深處,但是礙於溫度不斷提高,氧氣瓶也快用完了,只能暫時先撤離,令人鼻酸的是,在搜救途中還有聽見游曜陽微弱的喊著「MAYDAY」,相當不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