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干擾 六都四月中古屋交易年減2%「房市量緩回溫」

賣房,土地買賣,房地產,房市泡沫化,房地產泡沫化,賣屋,住宅區,房市,建商,財團,房價泡沫化(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年4月移轉棟數六都合計為1.49萬棟,略低於去年同期的1.52萬棟,但前四月累計的移轉棟數仍高於去年同期,今年房市交易狀況優於去年。(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各地地政局公布最新買賣移轉棟數資料,由於4月有連假因素影響,今年4月移轉棟數六都合計為1.49萬棟,略低於去年同期的1.52萬棟,但前四月累計的移轉棟數仍高於去年同期,今年房市交易狀況優於去年,房市仍是呈現交易量緩回溫的市況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4月買賣移轉棟數大致反應農曆年後的市場買氣,由於4月初有個連續假期,工作天數較短,以去年的移轉棟數軌跡來看,上半年移轉棟數的高峰出現在5、6月份,今年上半年的買氣略優於去年同期,預料下個月移轉棟數攀升機率相當高
 
若以區域的表現來看,北市4月移轉為1791棟,因為上個月的基期甚高,4月移轉棟數呈現月減38%,不過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新北市則為3909棟,同樣呈現月減19%,但年增8%的表現,雙北市4月的移轉狀況仍優於去年同期。
 
桃園市和台中市的4月移轉棟數分別為2402棟與2770棟,年與月的變動幅度都是衰退一成以上,台南市則是為1569棟,年增約1成的幅度,高雄市則為2502棟,月減18%且年小減約4%。
 
曾敬德表示,單月的移轉會受到許多因素影響,如工作天數、交屋登記數量等等,並不容易單純用數字波動去解讀單月房市,但若拉長時間就有相當的參考性,因此今年前4月移轉量仍優於去年同期,房市仍是呈現交易量緩回溫的市況。

關鍵字:房市地政局買賣移轉中古屋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四月全台房市表現持平 住商:僅北市年、月均成長

住商機構統計今年4月份全體系交易量,和3月份相比,全台表現持平,各區域表現上,北市是唯一年表現與月表現都成長的區域,月增加達11.5%,年成長也有0.7%,其餘各區在月成長部分呈現衰退,桃園衰退16...

4/30 20:11

4月房市維持旺季表現 信義:北市最亮眼量增約2成

信義房屋統計全台門市4月前28天交易狀況,4月維持上半年的旺季表現,交易量月增3%且年增2%,主要都會區中以台北市表現最佳,交易量年增且月增達2成,同時平均成交價格為每坪61.8萬元,高於3月與去年同..

4/30 18:27

Q2好兆頭 台屋:4月房市價量穩定增溫

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行情,4月七都價量都比上月增加,其中以台北增加最多,15.7%,其次為台中8.3%,新北5.2%;而價格台中漲幅最大5.6%,高雄5.1%,新北4.8%,七都平均量增5.8%,..

4/30 13:31

淡海新市鎮人口湧入將設新小學 房仲:房價可望走穩

今年3月新北市政府宣布,為因應淡海新市鎮不斷湧入的人口,要設立新的小學,預計2022年可招生,在少子化的前提下,淡海新市鎮將設立新國小,顯見自住人口移入的比例頗高。房仲進一步統計該區近六年房價,發現經..

4/27 12:53

建案銷售捷報頻傳 顏炳立:小利多就變大頭條

2018開年以來,房市回溫消息頻傳,農曆春節期間、329檔期不少建案不斷傳出銷售捷報,甚至還有「開案即完銷」的個案,似乎真的讓人感受到暖意。對此,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現在市場找不到利多題材,..

4/27 07:02

成交量逐季增加 國泰房地產指數:南北房市發展差異大

國泰建設今(26日)發布2018 年第一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相較上一季呈現價跌量穩表現,相較去年同季為價穩量增格局。整體而言,第一季全國房市以長期價量表現較去年同季佳,尤以成交量,有逐季增加趨勢,但..

4/26 22:17

大台北房價跌回2013年水準 創下反轉以來新低點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北台灣各縣市Q1新成屋、預售屋房價表現弱勢,大台北地區房價回到2013年水位,北市來到82.9萬/坪,新北市走勢比北市更弱,房價跌至38萬/坪,年跌約4.28%,創下反轉以來新低點。..

4/26 11:48

還在「買房抗通膨」? 調查:不到三成民眾相信

近日國際原油價格大漲,帶動消費日用跟著漲,通膨怪獸也蠢蠢欲動,買房抗通膨的議題再度被炒熱。不過,根據房仲調查六都及新竹縣市準備購屋的民眾發現,僅有26.7%的民眾認為買房可以抗通膨,逾七成的民眾不會因..

4/26 06:39

永豐金控(2890) 永豐金控公告董事會決議子公司永豐金財產保險代理人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異動案

永豐金控(2890) 永豐金控公告董事會決議子公司永豐金財產保險代理人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異動案

1/25 18:08

通車滿周年 桃機五大房市交易熱點出爐

桃機通車滿周年,大幅提升北北桃生活圈的發展,房仲統計機場捷運線所屬桃園市境內13站房市交易熱度,列出2017年成交最熱的五大排名,第一名為環北站(A21),其次依序為老街溪站(A22)、桃園高鐵站(A..

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