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游泳男神」安廷耀漸入佳境 200自由破大會3連霸

▲▼107年全大運,安廷耀。(圖/記者潘泓鈺攝)

▲輔大游泳男神安廷耀。(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桃園報導

去年大爆發,最被看好能夠在亞運奪牌的輔大「游泳男神」安廷耀,在全大運之前生病且背負著壓力,表現不如去年。不過他仍在1日200公尺自由式項目以1分49秒76的破大會紀錄成績締造3連霸,不過他認為狀況與去年仍有差距,遇到小瓶頸。

安廷耀從去年全大運開始大爆發,接下來的世大運、全運會都拿下好成績,1年之內就在全國紀錄榜掛上3項個人、2項接力,不過今年的第一場賽事全大運卻不如去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國訓回來有3週備戰全大運,但我在前面2週抱病幾乎不能下水,」安廷耀說道,「不過我覺得那影響不大,只是還找不回去年的感覺,全大運是我的本年度第一場長水道賽事,現在有點遇到瓶頸。」

▲安廷耀。(圖/記者張克銘攝)

▲安廷耀。(圖/記者張克銘攝)

▲▼107年全大運,安廷耀。(圖/記者潘泓鈺攝)

▲安廷耀200公尺自由式破大會紀錄3連霸。(圖/記者潘泓鈺攝)

安廷耀透露,自己這幾場身體感覺沈重,抓水的感覺也還抓不到,還在試圖找回去年的最佳狀態,而多半也跟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有關。

安廷耀在第一天的400公尺自由式僅游出4分04秒39銅牌的成績無緣衛冕,次日與王郁濂、黃硯歆以及林建良在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更是屈居銅牌,被清華大學中斷輔大4連霸紀錄。不過這兩天漸入佳境,先是在4x100公尺自由式,以3分19秒76破去年世大運原班人馬締造的全國紀錄,1日也拿下本屆個人項目的第一面金牌。

▲▼107年全大運,(左起)王郁濂、安廷耀、黃硯歆以及林建良。(圖/記者潘泓鈺攝)

▲(左起)王郁濂、安廷耀、黃硯歆以及林建良。(圖/記者潘泓鈺攝)

在200公尺自由式中,安廷耀游出1分49秒76,力壓隊友黃硯歆、王郁濂完成3連霸,同時也改寫去年自己寫下的1分49秒79大會紀錄,這個成績也再次突破亞運標。

截至1日一共有8位游泳男選手達到雅加達亞運標,林建良50公尺、100公尺自由式,吳俊鋒50公尺自由式,王郁濂100公尺自由式,安廷耀100公尺、200公尺自由式與200公尺混合式、張厚基100公尺仰式以上都是在去年10月全運會達標。

▲▼107年全中運,100公尺蝶式金牌,王冠閎。(圖/記者潘泓鈺攝)

▲建中蝶泳超新星王冠閎。(圖/記者潘泓鈺攝)

其他3人,莊沐倫100公尺仰式、王冠閎200公尺蝶式是在剛落幕的台中全中運誕生,而王星皓的200公尺混合式則是在這次全大運所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