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台灣外交血淚史「18年掰13國」 原因爆心酸

▲▼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等立委為抗議勞基法修法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圖/記者李毓康攝)

友邦斷交懶人包!台灣外交血淚史「18年掰13國」 原因爆心酸

多明尼加1日宣布和我國結束邦交關係,同時與中國建交,掀起一陣譁然。諷刺的是,前外交部長馮世寬去年才送上10億軍備,如今台灣被狠心「分手」,僅剩下19個邦交國,回顧歷年斷交血淚史,18年來共有13國與台斷交,而關鍵不外乎都是「向錢看齊」。【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道路工程,柏油路,施工,交通,一例一休,工人,工安衛生,勞檢,職場安全,派遣工,臨時工,勞工,施工機具。(圖/記者李毓康攝)

勞保去年虧274億 預計10年內破產!薛承泰:提升薪資是解藥

雖然今天(1日)是勞動節,不過台灣的勞保問題仍是未爆彈,根據統計,勞保基金去(2017)年單年就虧損274億元,行政院也預計勞保將在2027年破產。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薛承泰4月30日受本報電訪時指出,延緩勞保年金破產不外乎就是多繳保費、少領或晚領等,但這些對勞工是非常困難的,「你要勞工多繳,就要提高費率,但勞工沒錢。」他坦言,現在勞工薪資已經很低,政府必須要提升薪資,否則根本無法做到改革的前提。【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墾丁南灣驚現黑色汙染物,當地民眾盼相關單位盡速清理,還居民一個乾淨的沙灘。(圖/網友Ziby Cat提供)

噁!墾丁南灣衝浪飄黑色髒汙 遊客上岸身體奇癢難耐

台灣旅遊勝地墾丁南灣的一處沙灘,今(1日)上午11時驚現大量黑色帶臭味的汙染物,造成不少衝浪客接觸到汙染水源後,覺得皮膚搔癢難耐,但仍有不瞭解情況的遊客泡在受汙染的黑色水源中,經查是汙水廠誤排淤泥,環保局為此對汙水廠當場開罰。【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敬鵬工業平鎮廠發生重大工安事故,遭市府勒令停工並依法重罰。(圖/消防局提供)

「怎拍都沒反應」5消防弟兄殉職 小隊長自責:躺床上一直流淚

桃園市敬鵬工業平鎮廠大火造成7人死亡,其中5人是消防員,桃園市政府勒令工廠停業並重罰300萬元,消防局特搜大隊第一分隊小隊長張紘溢回憶當下情況,直到找到呂宗郁還有反應,急忙拍拍他呼喊,「宗郁有發出聲音,氣若游絲的說他吸不到氣,想盡辦法用搬的,一定要把他帶出去。」【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安樂死合法化成關注議題,求給予重症患者生命最後尊嚴。(圖/達志/示意圖)

不想活了!澳最長壽科學家下周赴瑞安樂死「後悔活到104歲」

澳洲最長壽的科學家古德爾博士(Dr. David Goodall)即將在這禮拜飛往瑞士進行安樂死。先前由於生活品質下降,他就表示過自己並不快樂,很想死去,「一個人應該可以自由地選擇餘生,如果有人選擇自殺,別人也不應該干涉」。【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