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 接軌長期照顧10年計畫

▲中華民國高齡暨長期照護服務學會,擴大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於台南永康晉生慢性醫院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圖/晉生慢性醫院提供)

▲中華民國高齡暨長期照護服務學會,擴大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於台南永康晉生慢性醫院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圖/晉生慢性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充裕長期照顧10年計畫2.0的照顧人力需求,協助失業者及待業者順利就業,中華民國高齡暨長期照護服務學會,擴大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於台南永康晉生慢性醫院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理事長邱淑貞表示,將協助學員在課程結束後能順利取得證照,以利投入長照工作。

中華民國高齡暨長期照護服務學會,辦理為期113小時訓練課的「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將透過完善的課程規劃,除充實職業照服員所需基礎概念外,另外透過直接到護理安養機構實習,讓學員將學科理論與職場所需結合,也提早了解實際照服工作情形。

學會顧問許裕評醫師指出,長期照顧10年計畫2.0推動實施後,照顧服務員就業市場人力需求倍增,是讓失業者重返職場的機會。許醫師鼓勵有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熱忱的民眾踴躍參予。

邱淑貞理事長表示,有鑑於政府力推長照政策,但迄今仍有數萬名人力缺口,加上因應戰後嬰兒潮人口即將邁入老年,加速台灣人口高齡化時程,勞動部為彌補長照人力不足,特祭出獎勵措施,勞工參加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後,經就服站推薦到照護機構工作1個月以上,可依就業時間長短領取就業獎勵金,前半年每月5000元、後半年6000元,第13至18個月補助7000元,最多可領10.8萬元。此外學會也與晉生慢性醫院及多家養護中心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在學員結訓後可透過學會引介,達成順利就業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