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場員工撿到500美元要會計拿去換 結果都遭警送辦

▲回收場員工撿到500美元要會計拿去換 結果都遭警送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朱姓會計沒有看鈔票的號碼全都相同就要換錢,遭警方依行使偽造貨幣罪送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1名在北市松山區回收廠工作的男子,日前在場內撿到500美元,開心地請匯寄幫忙拿去銀行兌換,結果這5張美鈔的號碼全都一樣,被銀行人員當場識破,並通知警方到場,結果2人全都被依行使偽造貨幣罪送辦。

警方表示,周姓男子(28歲)平常就在松山區1間回收廠工作,28日時在回收廠內撿到5張1百元的美鈔,周男原以為這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趕緊拿給朱姓會計到台灣銀行兌換。

結果銀行行員發現這些鈔票的號碼全部一樣,根本就是偽鈔,只好依規定通報警方到場,朱女向員警供稱,在回收場工作10多年來第1次有員工拿撿到外幣,拿到銀行兌換前也都沒有檢查,根本不知道是偽鈔。

警方訊後將朱女、周男依違反行使偽造貨幣罪送辦;警方提醒,如果民眾不清楚兌換的外幣是否為偽鈔,再交給行員時可以說「請求鑑定」,就可以避免違法。

▼行員發現5張鈔票的流水編號都一樣,明顯是偽鈔。(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回收場員工撿到500美元要會計拿去換 結果都遭警送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