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3天前結束!林尉熙昏迷 家人火場集氣:魂魄快回醫院醒來

2018年05月1日 15:13

▲林尉熙目前已轉往加護病房。(圖/翻攝自林尉熙臉書)

▲林尉熙目前已轉往加護病房。(圖/翻攝自林尉熙臉書)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敬鵬工業平鎮廠28日晚間大火,燒了40多小時終於撲滅,造成7人死亡,其中5人是消防員, 2人是外籍移工,檢警除了要解剖釐清死因外,其中受傷的平鎮分隊隊員呂宗郁仍在醫院插管,隊員林尉熙則是裝上葉克膜,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林的家人上午9點回到火場,大喊他的名字,希望能夠喚醒他。

▼敬鵬大火當時救援情況。(圖/記者姜國輝攝,下同)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敬鵬工業平鎮廠28日晚上9時許起火燃燒, 由於廠內堆放大量的強酸、柴油等化學物品,火勢燒了41小時,30日下午2點08分終於被撲滅,晚間又一度傳出冒火光,消防人員持續灑水灌救,但整起事故造成山峰分隊隊員林伯庭(22歲)、山峰分隊隊員游博瑜(24歲) 、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44歲)、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47歲) 、山峰分隊隊員余佳昇(27歲)死亡,平鎮分隊隊員林尉熙及平鎮分隊隊員呂宗郁送醫插管裝葉克膜搶救,還有2名外籍移工死亡。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火勢燒了40多小時終於撲滅,火調科人員將要進入採證了解,檢警初步調查,廠內有許多化學易燃液體,疑似從4樓帶著火流往下燒,加上隔間複雜,當時在一樓的 5名消防員被救出後遺體完整都沒有燒黑,研判是高溫受困窒息死亡,但只有一人有壓傷,要持續釐清為何同時無法逃出?是否動線受到阻礙?也要了解氧氣瓶是何時耗盡,加上是不是真的有救錯棟等情況。

殉職消防員的家屬雖悲痛不捨,但為了釐清整起事件,檢方今天(1日)將解剖7人遺體了解真正死因;而呂宗郁經過預防性插管後,傷勢暫時穩定下來,但每次醒來都急著問「其他弟兄有沒有出來?」由於狀況還不是很穩定,醫護人員和家人還不敢告訴實情;林尉熙則是裝葉克膜仍在加護病房觀察,目前生命徵象穩定,有少量排尿,但由於腦部缺氧導致昏迷,能不能清醒關鍵就在這幾天。

林尉熙的爸媽和爺爺奶奶今天上午和平鎮分隊隊員回到火警現場,不斷大喊林尉熙的名字,告訴他「任務3天前已經結束了!魂魄快點回到醫院加護病房!」幫助自己醒過來,眾人集氣希望讓他清醒康復,回到大家身邊。

▼桃市消防局長胡英達請辭獲准。(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消防局長胡英達表示,初步研判,敬鵬起火處應於該公司三廠5樓防焊區,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