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進口品又出包 15噸「冷凍藍莓」農藥超標遭攔截

▲好市多進口品又出包 15噸「冷凍藍莓」農藥超標遭攔截。(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進口品又出包,15噸「冷凍藍莓」農藥超標遭攔截。(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食藥署今(1)日公佈邊境查驗結果,共有10項產品不合格,其中好市多進口產品再度上榜。自美國出口的「科克蘭冷凍藍莓(722573 KS BLUEBERRIES),被驗出農藥馬拉松0.02 ppm,超過標準值0.01ppm1倍,1萬5240公斤產品全數於邊境遭攔截,不得流入市面。

好市多近日進口產品問題多多,4月底先是從美國進口的「DRISCOLL'S覆盆子」連續2週被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必芬蟎」,近500公斤產品遭退運或銷毀,今日又有產品因農藥不合格遭攔。雖然連續3周出包,但所有產品皆被擋在邊境之外,並未流入市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衛生研究院資料顯示,馬拉松是一種人造殺蟲劑,液體呈現棕黃色且聞起來有大蒜味,主要經由噴灑農作物的方式進到環境中。短時間由空氣、水或食物吸入高劑量的馬拉松可能會導致呼吸困難、胸悶、嘔吐、痙攣、腹瀉、頭痛、暈眩、失去意識,甚至死亡。

目前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及歐美皆未將馬拉松歸為致癌物,目前為止有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馬拉松對人類具致癌性,也不會造成先天性缺陷。但是動物實驗證實,馬拉松會由懷孕母親傳至發育中胎兒,甚至經由母乳傳至新生嬰兒體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